這幾天在MOD上閒逛,先看到「Yuri on ice」,然後看到「最遊記Reload Blast」,最後看到這篇要說的「八犬傳」。

MOD上就只寫「八犬傳」,我很好奇是哪個版本的八犬傳,就點進去預覽。

直接預覽最後一集,就看到信乃往莊介(不是莊助?)身上撲……難道是BL!?

於是預覽第一集,才發現是あべ美幸的作品!!

我超喜歡あべ美幸的,這部漫畫當初也有買,不過才買一、兩集,生活就有了很大的變化(結婚生子),然後就棄追了!(→應該說根本就忘了=▽=)

里見八犬傳的故事我也非常喜歡,但其中的細節也忘得差不多,所以現在看這部動畫,就是帶著一些里見八犬傳的殘存記憶,看一部有點熟悉但又全新的故事,感覺滿有趣的!:D

 

這部動畫的人物和畫面都非常漂亮,OP和ED也很棒!(→看了這部和最遊記之後,歌之王子殿下的臉我竟然完全看不下去@_@)

目前看到第九話,每一話都會有一點讓人小緊張的地方,但最後總是非常輕鬆的解決,所以看到第七話信乃在濱路的學校碰到幽靈,我一瞬間有想難道信乃被附身?但立刻告訴自己「在信乃身上絕對不會發生這麼麻煩的事」,果然……XD

這樣的輕鬆感,是我很喜歡的地方!

中間也有很多爆笑片段,讓我前九話看得非常開心、而且很想一直看下去!

 

看這部動畫還有讓我很開心的地方,就是會慢慢想起里見八犬傳。

雖然東方八犬異聞和里見八犬傳當然完全不一樣,但裡面的人物、出場方式還是有一點里見八犬傳的影子呢!

要命的是,信乃和莊介一開始就出現了,所以沒有什麼記不記得的問題,其他八犬士在看到他們出場之前,我竟然只記得毛野耶!!

其他都是看到才想起來「喔有這個人」,當年八犬士的姓名加稱號(→例如「犬塚信乃戍孝」)我可是記得超熟,現在都忘光了!(掩面)

能夠記得毛野,大概他最特別吧!不過在這部作品裡,他一看就還是男人啊,絕對不會被認成女人的、絕對不會!!V_V

說到這個,呼應上面我說的,毛野把莊介看成殺他的人而要報仇的時候,毛野砍了他一刀,然後說「現出原形吧」,結果出現一隻狗,那裡超好笑!XD

然後九重出現,跟毛野說「這不是你要找的男人」、「你要找的人不會是這種生物」,莊介就說:「信乃,這個人剛剛若無其事的說出很失禮的話耶!」我也覺得超好笑!XDD

 

在目前出現的六犬士裡,毛野和現八的個性最難捉摸,現八本來應該是很成熟正經的人,但在莫名看上信乃之後就有點失去本來的樣子。

毛野更是奇妙,我以為毛野應該是美麗而冷酷的,結果意外的幼稚!^^"

不過現在才看七話,後面應該會慢慢展現他們真正的個性吧!

 

另外,里見莉芳真是太帥了!!

就是這傢伙害我看其他動畫都覺得人物不好看,所以里見家代代都是女性的繼承者,會選上這個男性就是因為他太美了啊!!

剛開始還以為他是壞人,原來是個寵小孩的媽媽!(笑)

而且莉芳的聲音好好聽,不過常常會給我穆的感覺(^^"),後來看了一下,原來他和奧路菲是同一個聲優,但聽奧路菲的聲音我沒什麼感覺,莉芳的聲音就超好聽的啊~~~(陶醉)

 

最後還是要提一下,莊介和信乃的關係真是太萌了!!

莊介雖然很愛唸信乃,但其實相當的寵他,而信乃也完全的信任莊介,兩個人連睡覺都在一起(雖然莊介是狗的形態),真是太可愛了!>///<

平常似乎是莊介在保護信乃,但真正遇上危險的時候,卻總是信乃拿出村雨來解除危機,這兩個又像朋友、又像兄弟、又像戀人的關係,還有對於身旁的異象(眼球、超大的犬神、從手臂飛出來的村雨、四白),旁人都被嚇壞、這兩個人若無其事的畫面,都讓我好喜歡!!

有空要來把漫畫補完!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