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進度:30章全破、Lv120。

副標題:遊戲黑暗面(下)

 

上一篇說到那位與資深玩家交惡、被群起攻擊的日本朋友。

因為下面會提到別人,不用個代號實在很麻煩,就稱他L吧!(L跟他的暱稱、名字、遊戲名都沒有任何關係,不用把這個當線索搜尋他=▽=)

在知道這些事之前,我和他就常在推特上互相喜歡和回應,推特的ID也好玩的改了跟他的名字有關。

我本來覺得我只是一個日文破破的台灣人,其他人根本不會注意我,沒想到可能就是因為我是這遊戲在推特上難得的台灣人、難得的女玩家,無聊的人就出現了!

在某個公會私下聊天的地方,就有人說他只會追著我的屁股跑、說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、怎麼會跟他那麼好……bla bla

知道這些我真的很傻眼,這裡面的人,只有一個在他加入那個公會之前我們就互相跟隨、但沒對話過,其他是完全沒有交集,怎麼會這麼無聊去說我們的閒話呢?

而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,因為L的一位朋友想盡辦法潛入各個網站的各個社團、挖出這些內幕,也包括其他人群起說L壞話那些事!

L的那位朋友,公會剛成立的時候也是元老之一,他本來以為「她」是男的,但其實我一開始就覺得她是女的,因為她很喜歡雙子神,正常男性不會說「雙子神好帥~」這樣的話吧?

她相當維護L,從知道我在L公會的帳號是小小小號,就說過不只一次「主號不來嗎」、「把會長交給別人不行嗎」之類的話。

其實對我來說,當時小小號離開budusha,已經是一件非常非常困難的決定,我有自己的公會,為什麼我最主要的小號卻不在自己公會,就是因為喜歡budusha,而且把budusha當成像家一樣,在我離開之後,budusha的人還傳line來給我,說的是鼓勵我的話,真的讓我當下哭了好久。

小小號都這麼困難了,主號的公會是我建立的公會、從0開始經營出來的公會,大家還有line群組、每天在上面打招呼聊天,怎麼可能說離開就離開?

我想,從這個時候開始她就對我不滿吧,之後L再一次因為一時不爽退公會,我覺得很失望也退了,她在推特上就把我封鎖了。

說到這個,這次L退公會的原因,是他知道budusha裡的人說他壞話,而那個人在推特上跟我互相跟隨(事實上他不只在推特跟我互相跟隨,我們也有對方的line,而且他現在都還在我們公會群組裡…),於是L要我在推特上跟他斷了,我覺得沒必要做到這樣,他就不爽退公會了。

然後就發生了一些事。

 

那時我另外有開一個推特,寫一些當時的心情,有些用中文、有些用日文,這推特沒特別告訴別人,但認識的人用ID可能可以搜尋到,有一天突然有人用奇怪的文字留言給我,我用GOOGLE翻譯查起來是俄文,但翻譯出來的文法很怪,我也不太懂到底什麼意思,就沒回應。

過了幾小時,那個人就用日文寫「別人的留言不用回應的嗎?」我用日文回「不好意思,因為我看不懂,用翻譯也翻不出來」,之後那個人就改用日文寫了。

寫的都是攻擊我的話,甚至再找別人來攻擊我,因為內容跟我和L有關,我本來以為是L假冒的,最後我只寫了「真過分」,然後就鎖了那個帳號,幾天沒聯絡的L急急的來跟我說那不是他,是「她」,他不會用偽名,現在不會、以後也不會。

發生了這些事,我開始覺得推特太複雜,本來單純的覺得可以交到許多同樣玩這遊戲的朋友,卻因為跟誰比較好而被說閒話、還會因為跟誰好而得罪誰,也連帶對這遊戲感到有些厭倦,於是把推特刪了,真的不想再碰這些有的沒的。

沒想到,我的推特刪了之後,出現了另一個「我」,這個「我」只有名字跟我一樣,會知道這個帳號,是L傳來問是不是我,因為這個「我」跟隨了L。

我回他不是,說我不用推特了,他說那就不要理它,他也封鎖了那個帳號,過幾天這個帳號就不見了。

再後來我和L因為一些事不歡而散、也沒再聯絡,然後又出現了另一個「我」……這個「我」完全複製我的名稱、頭像、位置,連ID都只跟我原本的差一條底線,還用中文和日文摻雜的寫對L念念不忘之類的話,但知道的人就會知道那不是我,因為她用的是簡體字,但一般日本人是不會分辨簡體還是繁體的。

所以我合理懷疑是日本人用翻譯軟體寫出來的,會是誰呢?雖然我沒證據,但我心裡也有個底。

我覺得這一切真是太瘋狂了,還好推特有帳號刪除30天內可以回復的機制,我拿回我的推特、刪了所有的東西和好友、上鎖,在說明的地方寫「除了這個帳號其他都不是我」,然後那個帳號就不見了,一切鬧劇到此為止,我也沒再和那兩個人聯絡過。

 

這些,都是去年10月以前的事了!

現在L和她都還在玩,只是兩個人似乎也鬧翻了!

而我,除了幫別人接管的小號在那個帳號原本的公會,其他三個帳號全部待在我自己的公會,不想再牽扯那些複雜的人事物,尤其是日本人。

 

很巧的是,我才在回憶這些黑歷史(笑)、才在說不想跟日本人有牽扯,上星期聖戰就碰到小小號第一個公會的好朋友(日本人),而且對方也很有情有義的向我致意,這個另外開一篇寫吧!=▽=

其實這樣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是不對的,每個國家都有好人壞人,我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,而且我認識的這一小部分人、也不能代表所有日本人。

這一段經歷,雖然有點無奈,也是我不太想回顧的過去,但讓我成長很多,在外面混了一圈,還是覺得自己的國家、自己的公會最好啊!T_T

 

寫這些,只是紀錄一下那一段過去而已,大家當八卦看過就算了吧!^^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