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要寫感想,把冥界篇認真的重看一次。

看到嘆息之牆那邊,邊看邊流淚!!

除去個人的私心,黑帝斯都還沒打倒,就讓十二個最強的黃金聖鬥士一起犧牲在一面牆上,真的是很愚蠢!!(→其實就是個人的私心XD)

正常的情況應該是讓小青銅們掛掉,然後最強的黃金聖鬥士們衝去極樂淨土秒殺睡死神和黑帝斯才對啊!!

而且除了打破嘆息之牆,明明還有其他的路可以去極樂淨土,大家分頭走,總是會有人走到吧!!

唉,算了算了,黃金聖鬥士從來都沒有自己是最強的自覺,老是會為了無聊的理由犧牲,這裡不死也會有其他理由死掉,就算了啦!(自暴自棄)

 

好啦,回來動畫的感想。

首先,冥界篇的片頭曲終於有比較熱血,但是畫面很不熱血耶,大都是靜止畫面,只有五小強出招的地方比較有看頭,有點可惜!

然後五小強和雅典娜換聲優,其他人都還好,就是瞬整個女性化!=□=

其實TV版第一次聽到瞬的聲音覺得有點不搭,但聽久了也習慣了,老實說新的聲音比較搭瞬的臉,但反而又覺得怪怪的了,而且這樣的聲音更難讓人把瞬看成男的……V_V"

前面瞬都和星矢在一起、星矢又一直做蠢事,瞬就不時「星矢、星矢」的叫,聽久了有點吵……其實也不只瞬,不知道是錄音的關係還怎樣,五小強的聲音都讓我覺得有點吵!^^"

黑帝斯附身在瞬身上的時候,我更覺得這時候換聲優很可惜,我想堀川亮的聲音會更有威嚴、更適合黑帝斯!

另外,冥界篇角色的身形都變得很纖細,尤其是五小強,所以我就覺得瞬更少女了!^^"

 

看到冥界篇前面,最大的感想就是……沙加和雅典娜,你們兩位也在那靜止太久了吧!?=□=

漫畫裡是在他們出現之前完全沒提到他們,大家忘了也就算了,動畫早早把他們畫出來,卻都維持同一個畫面、同一個動作,只有尤莉提絲死的時候才有移動的影子,雖然他們是都在迷路啦,但好歹畫一下兩個人奔走的樣子嘛!

難怪黃金魂沙加可以穿神聖衣,這八集的時間,兩個人發生什麼也不意外……我的意思是,雅典娜可能磨破腳、沙加幫她包紮沾到女神血,或是雅典娜靠著沙加睡著、女神口水流到聖衣上之類的!XD

另外沙加的聲音,只有我覺得從冥界篇就有一點崩了嗎?我看大家對他的聲音評價都很高,但我真的覺得以他那張不輸瞬的少女臉、配上那樣的聲音實在太老了啊!@_@

當然跟黃金魂比起來還是好多了啦!^^"

順便一提,最近得知沙加的聲優三ツ矢雄二出櫃了,倒是讓我對他的好感度增加不少……我想他一定是帶著愛在幫沙加配音的吧!:P 也才會說出「沙加一定是S」這種話啊!XDD

確實黃金十二宮的沙加還滿變態的,到冥王篇可能對手不同吧,整個轉性了呢!

 

再來就是……卡諾也太強!!

難得有個可以不用掛在嘆息之牆的黃金等級聖鬥士,就這樣跟拉達曼迪斯同歸於盡真是太可惜了!

以聖域的未來來說,實在應該換一個小青銅去同歸於盡啊!(→妳到底對青銅有什麼不滿XDD)

在說卡諾很強的同時,也不得不說,一輝也是犯規的強啊!!

卡諾還和拉達曼迪斯同歸於盡(雖然是因為沒有聖衣啦),一輝直接幹掉艾亞哥斯,這種等級已經超越部分的黃金了吧!!

所以其實我覺得一輝根本不用繼承黃金聖衣,他就當「傳說中的最強聖鬥士-鳳凰座」就好了!

 

說到三巨頭,三巨頭第一次出來的時候,阿涵(5歲)就問:「他們看得到嗎?」(XD)

然後聖鬥士裡的戰鬥真的都很正義, 即使三巨頭同時碰上卡諾和一輝,也一定是一對一的打,旁邊的人就要找機會說「這是我的對手」,然後等原本在打的停下來才能出手!XD

……所以三個黃金用雅典娜之驚嘆打沙加真的是太卑鄙了嘛!(搖頭)

 

我最喜歡的一段,就是奧路菲的那段。

奧路菲才是正常的聖鬥士嘛,正常人都會對同伴手下留情的啊!(→我沒有在刺誰打自己人打得比敵人更狠喔!)

如果有白銀魂,奧路菲一定是主角吧!不過奧路菲已經名草有主,當主角好像沒戲唱,他應該不會被美女迷住而去幫人家打!XDD

有趣的是奧路菲對生死的體悟,和沙加正好相反呢!

奧路菲體悟到生命就只有一次,而沙加體悟的是死不是結束,不過沙加基本上不是正常人(XD),奧路菲的體悟比較貼近正常人!

奧路菲要偷襲(?)黑帝斯的時候,默默攻擊就好了嘛,幹嘛一定要先喊一下然後被發現啊?=_="

另外,法拉歐死了竟然都沒人知道,冥鬥士之間的小宇宙交流真弱!

 

看到瞬成為黑帝斯,一輝想起小時候的事……這對兄弟的命運也真是異常的坎坷,聖鬥士裡還有誰比他們更慘的呢?

出生就是孤兒沒什麼,小時候就被黑帝斯看上想拆散他們,抽中死亡皇后島和仙女島,成為聖鬥士之後老師就都死了,一輝心愛的艾斯美達也死了,瞬的珍妮則是再也沒出現過!

看看那個幸福的在聖域受訓、老師到冥王神話都還依然健在、候補女友在排隊的;還有另外兩個有黃金聖鬥士當老師、雖然老師後來也死了、但仍然陰魂不散的不時出現的……一輝和瞬真的太坎坷了啦!

 

最後的重點,當然就是嘆息之牆。

嘆息之牆真的是一面很奇妙的牆,牆前面的人事物都會暫時被忽略,明明沙加在那裡試圖破壞嘆息之牆搞得遍體麟傷,星矢和瞬剛到牆前面的時候卻完全沒發現沙加就在旁邊。

紫龍和冰河的時候更奇妙,明明黃金聖衣都集結了,兩個人剛到的時候卻像沒有任何人在那裡一樣!^^"

當沙加、童虎、穆、艾奧里亞、米羅拿起天秤座的武器,紫龍說:「第一次,黃金聖鬥士第一次拿起天秤座的武器!」搞得很了不起的樣子,結果一點用都沒有……(默)

嘆息之牆之後的細節我就不想再去回憶了,反正那裡搞得很催淚就對了,而且我也不想再多看了!Q_Q

順便一提,因為小孩要看的關係,我有聽臺灣的配音看過一次,在冥王十二宮最後冰河為卡妙打青蛙的時候,中文配音還是「曙光女神之寬恕」,冥界篇最後卡妙跟冰河說話的時候,卻是說「極光處刑」呢!

其實哪一種都好啦,不過我個人覺得當絕招來唸的話,「極光處刑」會比較有氣勢一點!

 

好啦,冥界篇寫完了,接下來是不知道多久以後才有動力寫、沒有黃金聖鬥士的極樂淨土篇啦!v_v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