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看聖域傳說的時候,原作的細節其實都忘得差不多了,所以上次看完聖域傳說之後,回去重看漫畫的十二宮,然後再看了一次聖域傳說。

才知道難怪聖鬥士的舊粉絲們會把這片評得一文不值!XDD

以一部新電影來看,我覺得這部片算是劇情流暢、有頭有尾,很完整的一部片,但要當「聖鬥士星矢」系列來看,真的少了太多原作的精神了!

其實我很喜歡這部片啦,只是底下還是要吐槽一下,但我仍然很肯定這部片的!

 

以下是重看之後的感想,依照劇情順序來寫:

首先,看到艾奧羅斯死去之後留下的聖衣牌,在看過漫畫之後立刻變得很不能接受,人家黃金聖鬥士死掉之後,本來聖衣是多麼漂亮的組合留在那裡,只變成聖衣牌真的好弱啊!!

不過不論什麼時候,聽到角色們喊出絕招的名稱,還是好熱血啊~~>///<

看到艾奧里亞出來要取沙織性命那裡,除了本來就穿著聖衣的紫龍,其他三位小青銅也太沒有自覺了,怎麼會不趕快先穿上聖衣啊?=□=(→雖然穿不穿聖衣好像也沒差就是)

說到聖衣,CG版的青銅聖衣都會變假面騎士,黃金聖衣的面罩相較之下帥多了,即使是全罩式(?)的也比較有造型,星矢他們假面騎士的面罩真的太讓我無法融入那些角色了!(搖頭)

然後這次看才發現……瞬的聖衣,是露肩的耶,有沒有這麼性感啊?XD

除了沙織,卡妙的樣子也非常有太空戰士(FF)的感覺!

 

之前看到別人的評價,說聖域傳說讓人看不出聖鬥士的精神,本來沒有太大的感覺,看過漫畫之後就可以了解了!

像是星矢他們第一次碰到艾奧里亞,看起來像停止的時間,其實是要表示艾奧里亞的動作很迅速,後來在十二宮打鬥的時候,沒看漫畫也不會知道艾奧里亞的光速拳和音速的飛馬流星拳的差別。

還有和巨蟹座打的時候,巨蟹座被打到手叫著手好痛,應該是要表示聖衣自己脫離主人,但我第一次看,也只以為是紫龍把他的聖衣打掉而已!

順便一提,巨蟹座的聖衣脫離之後變成的三百壯士也太逗了!XDD

冰河和卡妙的對決描寫得實在太少了,真的是很莫名的冰河就學會師父的招式贏了,至少也提一下絕對零度嘛!

米羅……原本不太記得原作的米羅是什麼樣就算了,看了漫畫之後,還我帥哥的米羅啦~~~>O<(→這一片一定是為了多吸引一些男性觀眾,雅典娜變得很可愛、米羅也要變女的Q_Q)

這一片一直強調瞬很弱,其實瞬一點都不弱!!一點都不弱!!一點都不弱!!(→很重要所以說三次)瞬只是不喜歡打鬥而已,明明就強得不得了,這一片卻是被打好玩的!

不過更強的一輝更是完全沒有表現,瞬被塑造成這樣好像也沒什麼啦,反正就是一對苦情的兄弟!v_v

另外,對不起一輝,其實一輝有跟修羅打了一陣、不是被秒殺,但因為印象實在太薄弱,所以我的記憶直接把這段省略了!XD

看到十二宮的最後、打撒卡之前,最大的感想就是……這群青銅真的很弱耶,十二宮都靠黃金聖鬥士幫忙的,看看漫畫裡,雅典娜加他們五個就可以統治世界了啊!

再看一次,還是忍不住想說「一輝你到底來幹嘛的」,連一起給星矢小宇宙都沒有,那至少最後像原作一樣跟著星矢一起打撒卡嘛!~_~

然後再看一次,還是覺得撒卡直接把阿布羅狄掛掉真是非常莫名其妙,完全沒有意義啊,而且阿布羅狄同樣是黃金聖鬥士,是有那麼容易就被打死?我想看超美的阿布羅狄打鬥啦!> <(→不過倒是和漫畫裡的撒卡有異曲同工之妙,撒卡最後打自己心臟一下就死了,大家都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,怎麼他會這麼容易就掛掉啊?="=)

最後,六個黃金聖鬥士破壞一個巨像,讓星矢一個人去打惡魔化的撒卡……這樣對嗎!?O_o

打巨像也不需要動用黃金聖鬥士那些超強絕招吧?這部片的強弱關係真的非常詭異耶!XD

另外,是我的私心,我覺得既然撒卡最後都知道錯了,應該要有人制止他死去、活下來贖罪才對啊!/_\

雖然有許多很莫名的地方,但看到角色們的絕招在這部片裡變得如此漂亮,還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!!

最後的最後,山羊座不知道怎麼賄賂車田老師的(笑),原作裡死掉的、就只有他活下來是為什麼呢?=▽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