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個人覺得,黃金魂就是製做給我這種被冥王篇嘆息之牆那一段氣到的人看的啊!!

黃金魂是十二個黃金聖鬥士在亞斯格特復活的故事……是的,這個亞斯格特就是以前那個亞斯格特,故事基本架構其實也沒差太多!

不禁讓人懷疑亞斯格特的地上代行者到底在幹嘛,也太容易被邪惡控制了吧!=□=

不知道是這一代的神鬥士太弱、還是黃金聖鬥士真的太強,這一代的神鬥士根本不是黃金的對手!

 

黃金魂的畫質比起以前的TV版好多了,看得很開心,雖然很多人說人物崩壞的很嚴重,但我覺得跟TV版前期比起來已經好太多了啦!XD(補充:第一次看的時候重視劇情,所以沒注意到人物的畫風,後來再看,黃金魂真是史上最崩XDD)

最讓人眼睛一亮的,是主題曲竟然就是TV版後半的片頭曲,也就是當時北歐篇開始的主題曲,算是跟當時呼應吧?只是唱歌的人不一樣,新版本有更年輕熱血的感覺,我還滿喜歡的!

片尾曲也很好聽,不過歌詞真是……還有什麼「放課後」,跟聖鬥士一點都不搭吧!=_=

片頭片尾的動畫都很好看,而且是以黃金聖鬥士為主角,所以一片金光閃閃,非常漂亮!:D

不過看第二次的時候我才發現,前幾集片頭曲有一小段是前一集的畫面,所以每一集都不一樣,但一點違和感都沒有,超讚的!!

從神聖衣都出現之後,那一小段就換成十二個黃金聖鬥士穿上神聖衣的畫面了,直到最後一集,在十二個星座陸續出現的片段,多加了波塞頓睜開眼睛的畫面,這種些許的差異,還滿讓人驚喜的!:D

片尾曲則是每一集會熄滅一個十二宮的火焰,不過每熄滅一個,就有一種哀傷的感覺啊!

 

聲優是延續冥界篇的,所以有不少我熟悉的老聲優,好懷念這些聲音啊!!>o<

不過裡面的沙加和艾奧羅斯讓我很有意見。

沙加的聲音聽起來好像老!~"~ 之前冥王篇聽起來也還好啊,雖然當時就覺得再柔一點、像北歐篇的密美會更好!(補充:後來才發現,從初代TV版的沙加開始就是同一個聲優,米美也是同一個,只能說歲月不饒人啊!)

艾奧羅斯則是太低沉,有點搭不上他年輕的臉,而且有些時候我覺得艾奧羅斯的聲音好像都快出不來了,是因為這些聲優真的都老了嗎?@_@"

裡面讓我驚豔的是撒卡的置鮎龍太郎,我對置鮎的聲音還算熟,但這裡我完全聽不出是他耶,不會有萊因哈特寄居在瞬身上的那種感覺(XD)!

值得一提的是米羅是關俊彥,讓我忍不住覺得他變受了起來!XDDD 好想念關俊彥的Riki呢!

說到這個,這次我覺得千葉一伸有那麼一點點塩沢兼人的感覺,兩個人可以再合作新的間之楔嘛!@_@

回到聖鬥士星矢,我個人覺得配音聽起來最順的一部,應該是聖域傳說吧,不會有看一看突然出現「呃,怎麼會是這種聲音」的感覺!XD

 

這部黃金魂因為不是為雅典娜而戰,所以黃金聖鬥士們多了許多自己的情感、也展露比較多各自的個性,是我很喜歡的地方!

而且巨蟹座和雙魚座終於洗白了!!不過雖然都洗白了,我還是覺得車田正美討厭雙魚,只是勉強讓他不壞而已!XD

詭異的是這一部的人跑步為什麼都要兩手直直往後伸啊?以前的聖鬥士也沒這樣跑啊?不能自然的擺動雙手嗎?=□=

 

劇情就不多敘述,直接來談談十二個黃金聖鬥士吧!

以角色來說:

白羊座穆,以前出現的機會就很多,所以維持一貫的冷靜沉著、好好先生。裡面他大概是最支持(?)艾奧里亞和莉菲雅的,莉菲雅去找食物和水要回去的時候,穆說「沉眠的獅子……不,睡懶覺的獅子在等妳呢」,我很喜歡這句話!^^ 他們在分別的時候,穆也要莉菲雅幫忙緩一緩艾奧里亞太衝的個性,那種默默撮合他們的感覺真可愛!:D

金牛座阿爾德巴朗,以前出現的機會也算多,不過這一部的個性更鮮明一點,就是對雅典娜很忠心、不輕易戰鬥,而且明明外表粗壯,卻一直很在意要保有守護的溫柔之心,不過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他是長頭髮!?

雙子座撒卡,他是黃金聖鬥士裡最強的,而且心中的邪惡已被消除,完全為正義而戰……不過這是漫畫的設定,以TV版的設定,我不覺得他會變得很正義耶,總有一天還會想統治世界的感覺!v_v 回到黃金魂,在裡面他常是出來救援的角色,而且終於稍微會用腦了(面對兩個神鬥士和卡妙、帶著米羅用異次元空間逃走),不過戰鬥之外的描寫很少就是。

巨蟹座迪斯馬斯古,他終於徹底洗白了啊!!表現出吊兒啷噹、享樂不願戰鬥的樣子,其實是為了掩飾聖衣不承認他的憂愁(→不過在冥界不就已經再次穿過聖衣了嗎?到底在煩惱什麼?),沉溺賭博,是為了拿錢給身體不好卻辛苦工作撫養弟弟妹妹的海蓮娜。為了守護心愛的女人,不但讓聖衣重新承認他,還立刻升級成神聖衣,超帥的!!恭喜巨蟹座,終於洗刷三十年來的汙名啦!!\^o^/

獅子座艾奧里亞,就是這部作品的大主角,和莉菲雅相遇、相信她的話而一起戰鬥,莉菲雅很明顯的喜歡他,但他到底喜不喜歡莉菲雅卻都沒交待,其實應該是滿喜歡的,但最後至少要抱人家一下,只摸頭是怎樣啦!?> < 最後把艾奧羅斯留下來的遺物給了莉菲雅……不是應該跟她說「忘了我吧」,這樣是要莉菲雅一輩子記著他不能展開新戀情嗎?/_\

處女座沙加,出現的時候就是打坐和戰鬥,也就是維持過去一貫的感覺,但這部的配音真的讓我很難融入他的外形,巴德爾的聲音配他還比較合適!V_V

天秤座童虎,完全出乎我意料的個性,以前坐在瀑布前的那位老師都是假象啊!!年輕化的童虎,靠著自己的能力去競技場囂張,真的碰到神鬥士出現,卻把阿爾迪巴推出去打!XD(→雖然他的目的是要激起阿爾迪巴的鬥志啦!)平常就飲酒作樂,莉菲雅看到迪斯馬斯古狂飲的樣子,不敢相信黃金聖鬥士會這樣,迪斯馬斯古說黃金聖鬥士什麼人都有,連兩百多歲的人都混進來了,就是童虎啊!莉菲雅如果看到童虎喝酒的樣子,應該會更驚訝吧!XD 童虎完全推翻過去那個可靠的形象,還罵沙加笨蛋(XD),紫龍看到老師這個樣子不知道作何感想?我的天秤座美好神話……幻滅!(笑)有趣的是,童虎在喝酒的時候說他活了兩百多年,現在才真正有「活著」的感覺……是啊,過去兩百年都坐在瀑布前面,對本性這樣的你,真是太辛苦啦!XDD

天蠍座米羅,之前也還算常出現,以前其實就還滿衝的,這裡個性更衝,超級急性子,這種個性能耐心的慢慢打出十五針嗎?@_@" 在這部仍然和卡妙有許多交集,我看這兩個人註定分不開了啦!XD

射手座艾奧羅斯,我本來以為他一直沒出現,是最後要以救世主的姿態出現,結果也只是把封印邪神的神器交給艾奧里亞而已,一直陰魂不散的艾奧羅斯,這部倒是很乾脆的把主角讓給弟弟了!:P 這部還是要不斷強調他把雅典娜抱出來的事,看到連小梓(3歲)都可以立刻說「那是雅典娜小時候」!XD

山羊座修羅,沒什麼特別的描寫,而且直到艾奧里亞面前出現修羅的幻影之後,真的修羅才出現。他說當年殺掉艾奧羅斯的時候,他就覺得將來要為這個失去哥哥的少年付出生命……修羅你少來,你在十二宮的時候可是對這件事一點悔意也沒有,看到紫龍的拼命才有悔意的吧!v_v 總之,在這裡艾奧里亞和修羅大和解,不過艾奧里亞要恨應該是恨撒卡吧,修羅只是打手啊,還是撒卡要留給艾奧羅斯去恨!?XD

水瓶座卡妙,專門出來打自己人的耶!~"~ 我覺得卡妙的信念一直很詭異,不知為何而戰?十二宮的時候,他就不像為教皇或雅典娜而戰,打鬥的理由感覺是不要讓冰河死在其他黃金聖鬥士之手,所以之後不得已要和冰河對決,就犧牲自己引領冰河學會絕對零度;冥王篇復活的時候,終於像是為雅典娜而戰(但我還是覺得他心裡沒有雅典娜=▽=),為了躲過監視、要直接到雅典娜身邊,狠狠和其他黃金聖鬥士為敵;這一次,本來以為他又是臥底,結果不是,只因為害死好友的妹妹要贖罪,不惜和自己的同伴對打(雖然一路都感覺他有放水啦),打完之後又發現自己的做法只讓好友更墮入黑暗,於是和好友同歸於盡……你的正義到底是什麼啊?跟冰河說得頭頭是道,結果這師徒兩人其實一個樣!v_v

雙魚座阿布羅狄,也終於洗白了!!(可喜可賀\^o^/)但好不容易看到他漂亮的皇家惡魔玫瑰,卻立刻就掛了……(默)雖然後來的劇情是要讓他第一個被世界之樹吞噬,好用他可以跟植物溝通的力量來救後來被吞噬的同伴們!這一部難得看到阿布羅狄的便裝,真是超女性化的,其實穿著沒有問題,畢竟總不好讓他穿像艾奧里亞那樣的衣服嘛,但那個高跟鞋就很有問題,根本就是女人!!不過個性上還滿可愛的,而且便服的時候好像很自戀,一穿上聖衣就充滿男子氣慨!!和巨蟹座這惹人(→作者)厭二人組感情相當好!:D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