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的生活充滿聖鬥士!

看了車田正美的冥王神話1到81話,因為急著想看,所以後面的話數是先上網看的。

這一部是全彩製作,雖然彩色看起來是滿爽的啦,但每一集都薄薄一本又貴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全彩、出得很慢,我寧可看黑白但進展快一點啊!Q_Q

我個人覺得非常好看,大概正中我的喜好(→瞬和沙加),不知為何的這部幾乎以瞬為主角,雖然有很多線劇情、所以其實也不是單一的主角,但已經算戲份很多了!

順便一提,我覺得最強的青銅聖鬥士就是瞬了,除了他本身真的很強、只是不喜歡戰鬥之外,只要他有危險,一輝就一定會出現,在冥王神話也不例外!v_v

冥王神話剛開始老梗超多,但就因為劇情太雷同,反而很想看看後面會有什麼不同的發展?(→是有多M啊XD)

也確實後面慢慢有發展出新的劇情,每個黃金聖鬥士和後代有相似的地方、但也略有不同的感覺我還滿喜歡的!

 

===========(還是防一下雷分隔線)===========

 

看最前面以為會是像「天界編」的劇情,沒想到聖鬥士星矢也搞穿越劇!XD

星矢因為黑帝斯的劍而幾乎變成植物人,沙織請求時間之神,讓她帶著瞬回到兩百多年前的聖戰時代,要除掉黑帝斯之劍,而且因為沙織做了記號,後面的小青銅們不用經過時間之神也能穿越,真是太方便了!

看到瞬認識以前的飛馬座天馬,和前代的黃金聖鬥士們一起……哼哼,車田正美讓黃金死光光,後悔了吧!?新的黃金出不來,只好回去找舊的黃金才有戲演吧!V_V"

 

故事剛開始的重要人物,就是剛當上黃金聖鬥士的童虎和希歐,還有飛馬座的天馬和變成冥鬥士的巨爵座水鏡、也是天馬的老師。

天馬最好的朋友亞倫被黑帝斯選中要當黑帝斯的身體,於是天馬想去找亞倫。

前面看起來似乎就是要和冥鬥士打,結果因為雅典娜(沙織)降臨,同樣是教皇想殺嬰兒的雅典娜,這次被處女座救,然後水鏡用沙羅雙樹園的花瓣寫了血書飄給雅典娜,加上一輝、紫龍、冰河相繼穿越,整個劇情又轉向五小強闖十二宮了!@_@(→不過這次有帶攻略(XD),而且有處女座的雅典娜真貨保證,大部分沒有叛變的黃金小試一下都直接放行了!)

然後看起來大魔王會是第十三個黃金聖鬥士的蛇夫座,不過亞倫才剛變成黑帝斯大概還不成氣候,可能會像前作一樣花了N集打完十二宮才會再花N集去打冥王吧?(遠目)

水鏡表面上要取雅典娜的首級、但似乎是帶著重要的東西(或訊息)回到聖域,目前只知道關於第十三宮覺醒的消息,但我想還有其他的,因為童虎也說他只能背叛雅典娜,應該另有隱情,只是希望這個真相有見天日的一天(很怕還沒畫出來又停刊> <)。

 

目前為止十二個黃金聖鬥士都出現了,只有蛇夫座還看不到臉。

來說說這代的黃金聖鬥士和相關劇情:

白羊座就是希歐,之前也出現過的穆的老師,和童虎、水鏡是從小的好朋友,在這裡是唯一可以接收到處女座念力的人。

金牛座……糟糕,名字我忘了!(補:奧克斯)事實上每次我在數十二個黃金都會忘掉金牛座,明明我家老大就是金牛座!v_v 是個和阿爾迪巴很像的傢伙,只是非常巨大,招式同樣是巨型號角、同樣在十二宮第一個被幹掉、但卻站在原地守護著金牛宮。(→後來一輝來到金牛宮,仔細看著金牛座被打倒的樣子,有人說這是「一輝冷靜的驗屍」,笑死我了!XDD)

雙子座該隱和亞伯,該隱是好人、亞伯是邪惡的,有兩個身影,但一個出現另一個就會消失,比雙重人格更奇妙,不過應該就不會再有雙胞胎弟弟了吧!?招式同樣是幻朧魔皇拳、異次元空間和銀河星爆,對上一輝的時候本來以為可以輕鬆完勝,沒想到一輝是接過最多銀河星爆的人(笑),所以只有重傷,不過一輝都接過那麼多次銀河星爆,應該要直接閃過才對啊!v_v 說到這個,一輝剛到雙子宮的時候,該隱對著無人的雙子宮大叫:「亞伯,你給我出來!」一輝說:「到底在跟誰講話?」一輝的OS應該是:「這些黃金聖鬥士的腦袋都有問題!」

巨蟹座迪斯托爾,一開始以為是壞人,而且長得就一副冥鬥士裡會被秒殺的臉,沒想到是個可以看透人心的……變態!(→真的是變態XDD)不過招式除了積屍氣和迪斯馬斯克一樣之外,有不少獨有的招式,也有很惡搞的招式!v_v" 迪斯托爾剛開始好像也要投向冥王,而且很沒格,但其實那是他的生存和戰鬥方式,而且說實在,他是難得會用腦的黃金耶!:D 迪斯托爾被冥鬥士捲成一團之後,明明冥鬥士已經被打倒,還是用球的方式一路跟著一輝走,一輝表示:「這些黃金的腦袋真的都有問題!!(無誤XD)」迪斯托爾也看出一輝是獅子座的繼承人,其實在冥界一輝就穿過獅子座的聖衣,後來看到一輝的生日「正好」是獅子座,我也能夠看出一輝跟獅子座脫不了關係啦!

獅子座凱薩,和艾奧里亞一樣是個熱血、相信自己正義的人,招式也是光速拳,不同的是多養了一隻看門獅,不過本來他是撿了兩隻,為什麼現在只剩一隻呢?@_@" 瞬要闖關的時候,我本來以為凱撒一回頭會看到獅子已經被打倒,沒想到是和瞬非常親近,超可愛的,喜歡這樣的設定!>///< 一輝闖關的時候,承認了一輝是獅子座的繼承人,不過其實我覺得……鳳凰座比獅子座強耶!=▽= 而且這種繼承法,絕招是要全部重學嗎?還是從此獅子座換絕招?@_@"(還是紫龍和冰河聰明,一開始就找「自己星座」的老師,老師掛掉之後,順理成章就能繼承了V_V)

處女座靜寂,擔任艾奧羅斯的角色--從教皇手中救出嬰兒的雅典娜;因為雷同的劇情實在太多,我很怕處女座就第一個犧牲了,還好車田正美一向喜歡處女座,所以目前他還活得好好的!:D 靜寂救出雅典娜之後,被困在諸神的迷宮裡,但仍然用念力守護處女宮,在擋天馬和瞬的時候,沙加竟然出現保護瞬,理由是「瞬是處女座的繼承者(>///<)」(→不過那一張瞬的臉整個崩掉,比黃金魂還崩XD),並且和靜寂展開天舞寶輪的對決,不過……天舞寶輪是剝奪五感的招式,兩個沒有形體的人用天舞寶輪對決是在幹嘛!?=□= 後來是變成「哞形」和「阿形」的對決,不論如何,再次看到沙加真是太讓我感動了~~>□< 所以我說嘛,車田正美一定很後悔讓黃金一次死光光!v_v 靜寂雖然也很強,但好不冷靜喔,沒有沙加那種永遠從容不迫的感覺,真要比,應該還是沙加贏吧!

天秤座童虎,紫龍的老師,大家應該都很熟了!本來是忠心守護雅典娜的,在解決水鏡、得知水鏡的心聲之後,轉為要殺掉雅典娜,目前不知道原因,我想會不會是為了要讓那個年代真正的雅典娜出現?或是雅典娜是蛇夫座覺醒的關鍵,沒有雅典娜蛇夫座就不會覺醒之類的?童虎和希歐、天馬從巨爵座的聖杯裡看到未來的樣子,看到自己是個小老頭,超好笑的!XDD 順便一提,希歐看到自己是教皇,嚇一大跳!(→結果最後是被撒卡殺掉,真是太荒謬了!(搖頭))

天蠍座艾卡拉特,一開始看不見形體,穿上聖衣之後也只能看到聖衣,於是紫龍說:「難道你是……透明人!?」……「透明人」這種話你也說得出來!?=□= 天蠍座的招式一樣是猩紅毒針,而且每個天蠍座都很愛給小青銅打十五針之後點真央點,可是對真正的敵人卻從來沒有打過最後一針!v_v 艾卡拉特據說是得了怪病,由蛇夫座奧德修斯輸血給他才好,輸血的時候,艾卡拉特擔心血型不相容,奧德修斯說他的血可以給任何人,因為他是黃金之血……啊不就是O型血!?一.一 另外,在和天蠍座對戰的時候,紫龍竟然從被打壞的老師手仗中,得到了……龍珠!?喔耶,紫龍得到龍珠了!!

射手座格式塔,目前出現的時間很短暫,不過不如後代艾奧羅斯的偉大,我個人覺得也是變態一個(^^"),竟然愛馬愛到要和馬合為一體,這一批黃金聖鬥士真的都怪怪的!~_~ 格式塔向雅典娜射出女神之箭,說如果她真是雅典娜就可以擋下來,結果果然被擋下來,還被解除半人馬的「幻覺」。同樣是射手座,這代沒有車田正美的特別待遇,反而還讓艾奧羅斯的遺言出現在兩百多年前,看來車田正美有愛的只有艾奧羅斯!@_@

山羊座以藏,讓我忍不住再次懷疑山羊座有給錢(XD),這一代唯一變帥的就是山羊座了!以藏的設定是在日本修鍊的,招式仍然是聖劍,也仍然對雅典娜非常忠心,就連會讓許多人動搖的奧德修斯也無法讓他動搖,唯一承認的就只有雅典娜。

水瓶座密斯托里亞,是冰河第一個碰到的黃金聖鬥士,所以再次上演兩人用極光處刑對決的戲碼……從冰河拜卡妙為師開始,冰河的命運就是要不斷的和水瓶座用極光處刑互毆!XD 目前水瓶座的描寫不多,基本設定和卡妙也差不多,就是絕對零度和要對敵人冷酷。

雙魚座卡迪納列,沒有阿布羅狄的美貌,但仍然是用玫瑰攻擊。剛開始跟著教皇背叛,甚至自以為取了靜寂和雅典娜的頭,靜寂突破諸神的迷宮、大群毒蛇出現之後,突然變好人,幫靜寂把魔宮玫瑰吹散(是說這不就是他自己放的,沒辦法控制讓玫瑰全部回收或消失嗎?=_=)要靜寂趕快帶被毒蛇咬的雅典娜去找奧德修斯,自己留下來清毒蛇而掛掉……車田正美受到廣大巨蟹座和雙魚座讀者的壓力厚?(關愛的眼神)卡迪納列的轉變有點突兀,好啦,就當他跟格式塔一樣,相信如果雅典娜是真的雅典娜就不會被殺掉吧!

 

冥王神話的主角把之前的主角「星矢」完全拔掉,飛馬座由天馬接替,但因為天馬還不成氣候,整個是瞬、一輝、紫龍和冰河的主場,讓我這個本來就不喜歡星矢的老粉絲看得很開心!:D

而且明確的說了現代的五個青銅聖鬥士將來都是黃金的繼承人,讓我的心得到救贖!(XDDD)

之前看到電視播的OMEGA片段,本來覺得還滿好看的,結果看到星矢和紫龍成為黃金聖鬥士,其他三人卻沒有,而且黃金聖鬥士也都有其他人,就生氣不想看了!v_v

很高興看到車田正美繼續聖鬥士星矢這個作品,雖然老梗不少,而且人物真是崩得跟黃金魂有的比,但我還是會很開心的繼續看下去的!=▽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