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把超時空要塞F看完了!

接續上次看完前六話的感想,雖然男主角超美型,但中間我真的很想揍他!(笑)

 

(以下有雷)

阿爾特你到底喜歡誰?說清楚嘛!!

我心裡是希望阿爾特和蘭華在一起,所以看到阿爾特明明還滿喜歡蘭華的樣子,卻一再被雪露牽著走,真是氣死了,直到雪露躲在早乙女宅邸,阿爾特過去鼓勵她,然後主動抱住她,我終於接受:好啦阿爾特真的比較喜歡雪露啦!

可是呢,喜歡雪露又不好好跟雪露在一起,最後對著兩個人說:「妳們都是我的翅膀!」是怎樣?兩個都要就對了?~_~

所以中間對布雷拉的好感度大增,男人就應該確定目標然後就只對心愛的女生好嘛,只是從一開始幾乎就可以猜出來布雷拉是蘭華的哥哥,所以終究不能有結果……可憐的蘭華!@_@

 

在劇情方面多加了一些懸疑,所以會讓人一直很想看下去,只是結局有點倉促的感覺,很多東西沒有交待清楚,不過超時空要塞好像一向是這樣,留給以後出劇場版的空間嗎?=▽=

因為同樣是超時空要塞,我忍不住會一直和7做比較,而相比之下,我覺得7熱血很多,而且7裡面「歌曲」的地位也讓我覺得比較合理。

F一直到最後一集才真正讓「歌」導向和平,前面叫蘭華唱歌減緩Vajra的行動,然後用武器殺掉牠們這算什麼啊!?

看著他們蘭華走了就叫雪露出來,我心裡想你們還是去把巴薩拉找來比較實際!v_v 小拉說蘭華是因為體內有Vajra的因子所以才有用,可是巴薩拉的歌對銀河鯨魚都有用,Vajra應該也是沒問題的啦!(XD)

其中最讓我意外的是,重要角色裡面死掉的竟然是米亥魯!

在路卡某一次要上戰場之前對七瀨說等他回來他有話跟她說的時候,我就覺得「路卡不會死吧」,結果路卡沒死;

從一開始我就覺得某一天奧滋馬應該會死(初代的模式^^"),然後他和凱西一起看電影全身是血的說他不用再保護蘭華了,我也覺得「真的被我猜中了」,結果奧滋馬也沒死;

最後庫蘭突然跟米亥魯告白,然後跑去變大,米亥魯跟阿爾特講了一些話,感覺他其實也喜歡庫蘭的時候,我突然覺得「難道庫蘭會死」,結果下一秒就是米亥魯中了……F裡面的男生角色就已經不足了還再死一個,怎麼這樣啦!> <

 

再說到歌的部分,OP和ED的歌我覺得比較有鋼彈的感覺,我還挺喜歡的!

尤其第一首OP,一聽到就覺得非常好聽,只是我看的版本沒有歌詞,直到最後的最後,蘭華和雪露一起唱出這首歌,打出歌詞我才知道第一句就是「你到底要和誰接吻」……阿爾特,就是唱給你聽的啦!v"v

很妙的是雖然有主要的OP和ED,但中間偶爾一集就會來個完全不一樣的歌,其中一集的OP畫面還是蘭華在跳舞,我說如果第一次看到這個動畫會以為是美少女卡通吧!XD

以歌來說,我比較喜歡雪露的歌,不過蘭華那首經典的「AIMO~鳥のひと」整個感覺非常棒,很空靈的感覺,還有對著33海軍部隊唱的那首,其實只是可愛而已,但是那個手勢加眨眼,應該可以稱為傑特拉帝的宅男女神吧!XD

不過為什麼蘭華被利用的時候唱的是「愛還記得嗎」,那首歌應該是和平的歌啊!!/_\

 

再來,F裡面真是充滿前代的影子!

歌曲就有很多前代的歌,像蘭華去比賽的時候唱的歌是鈴明美的「私の彼はバイロット」,某一集的片尾曲是鈴明美的「愛‧おぼえていますか」,蘭華被利用來增強Vajra對抗Frontier的時候唱的也是「愛‧おぼえていますか」。

前面某一集奧滋馬開車的時候聽的是巴薩拉的「突擊ラブハ-ト」,還有某一集奧滋馬在家聽的是巴薩拉的「MY SOUL FOR YOU」,某一集戰鬥的時候更誇張,直接放巴薩拉的「Try again」,雖然我非常喜歡巴薩拉,而且「Try again」這首在7裡面就是最後唱給大魔王的歌,不過直接放巴薩拉的歌是把雪露和蘭華放在哪裡啊?=▽=

在劇情上也有很多和初代相像的地方,像是女明星愛上飛行員、一男兩女的三角戀、其中一個女主角看到心愛的男主角和另一個女生在一起,傷心的跑走,結果敵人來襲,男主角追上去是為了叫她唱歌,她不唱,於是甩她一個巴掌,只是初代是男生甩的,F是另一個女生甩的,不過F裡面蘭華後來有打回來,而且阿爾特還是優柔寡斷,明美比較可憐,白白被打了一下還是失戀了!-▽-

還有,最後一集SMS大老闆的相框裡放的是明美的照片,所以明美是傑特拉帝人永遠的偶像就對了!^^

還有還有,初代和F的艦長感覺都很像,留個大鬍子、戴個海軍帽,7就有很大的不同了,7的艦長可是超帥的麥克斯啊!>▽< 話說當時7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麥克斯艦長呢!////

另外,是看到WIKI才知道的,蘭華演的電影裡,瑪奧這個角色是ZERO裡面的。

 

最後,F裡面的聲優,明明聽起來都很像某個人的聲音,但看到聲優表卻是沒幾個認識的,我真是老了!/_\

我很喜歡超時空要塞系列,F對我來說雖然還是比不上7(因為7的歌實在太太太好聽了),但還是非常好看,所以全部看完之後突然覺得很空虛,我好想再看卡通啊!>o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