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看了機甲創世記和超時空要塞7,不過當然都還沒看完。

因為小拉對於所有我喜歡的人都有敵意,所以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,說打仗就應該好好打,唱歌做什麼?對巴薩拉充滿不屑,於是我們就先看了機甲創世記。

一下從2007年的超時空要塞F跳到二十多年前的機甲創世記,突然覺得整個步調好慢,人物好老派啊!=▽=

其實我很喜歡機甲創世記,不過它最前面的劇情張力真是很不夠,帥哥一開始就應該要出來,沒有也該先出個美女,我不要自以為是的小女孩啦!=_=

直到司特克(我習慣這個翻譯)開著雷基奧斯從倉庫破門而出,終於有熱血的感覺啦!

不過看到他們一行人在草叢中被印比特發現,雙方互打,明明兩邊的人都沒動,印比特打不到他們、他們也打不到印比特,而且這些人連熊都打不到,有沒有這麼爛啊!!

因為我實在很想看超時空要塞7,所以機甲創世記看了四集之後,就拿M7來看了!

 

當然年份不同不能這樣比,不過都拿第一集來說,超時空要塞7的張力就大多了!

聽著FIRE BOMBER的歌,好熱血啊,那可是我的青春記憶呢!>▽< 高中的時候電視台在播這個卡通,我每天必看,而且每天日記都在寫每一集的感想,那時候愛死超時空要塞7了!

不過我買的這個版本的翻譯真是很爛,它可以寫出完全不通順的句子,甚至裡面的關鍵字都是錯的,所以比較簡短的對話我覺得我自己聽好像都比看字幕好一點!v_v"

機甲創世記的翻譯比較正常,但是人名翻得很爛,我的(?)耶羅竟然給我翻「黃」,雖然YELLOW真的是黃,但是這裡應該用音譯吧?~_~

回到超時空要塞,7應該是和其他幾代比起來設定最不同的,唱歌的是樂團,而且自己開巴爾基里自己唱,也不再是單純的三角戀,應該是複雜的N角戀,不過最主要的那個當事者卻只愛唱歌!=▽=

每一話前面會有交待超時空要塞7之前歷史的片段,2009年人類和杰特拉帝人戰鬥,喔,是去年的事耶!2010年和平共存,喔,是今年耶,2012開始超長距離移民計畫,唔,是因為2012世界末日了嗎?XD

目前只看了前幾話,我的印象是前面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唱歌無效、中間再一段巴薩拉去流浪,到後半部才會很熱血的用聲音推進器唱歌,以前看前半部都很不耐,現在年紀大一點,應該可以沈穩一點的融入劇情吧?XD

 

順便一提,這些往太空發展的動畫,總會設定在20XX年,而以超時空要塞系列最早,一轉眼我們已經超過當時設定的年份了。

可是直到現在,對於太空的利用和了解,跟二十年前好像也沒有差太多,是這個領域真的太困難了嗎?

但是在各種對於未來幻想的設定中,現在倒是有個超越幻想的東西,就是網路。

在這些動畫裡,好像也沒看到像現在這麼發達的網路,不然卡姆林不知道紅色巴爾基里是誰的時候,上知識+打「紅色巴爾基里」,也許米蓮就會上去回答了嘛!XD

 

在超時空要塞7和機甲創世記之後,還有初代超時空要塞呢,我的衣服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開始動工啊?=□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