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把CLANNAD的第一部動畫看完了!

和KANON跟AIR一樣是key社的作品,不過我沒玩過遊戲。

光以動畫來說,CLANNAD的內容很豐富,感覺不太像遊戲改編,基本上就是一部校園劇,充滿愛、友情與夢想,還有親情呢,而且男主角有很要好的朋友,其中雖然也有一堆女生角色,但男主角很明顯的只對渚有特別的感覺,不會像KANON的男主角一樣一個換一個!^^"

而且裡面搞笑的劇情挺多的,也真的常讓我看得哈哈大笑。

 

整個故事是以男主角岡崎朋也要幫古河渚重建戲劇部為基本架構。

前部分主要是描寫出車禍的少女--風子的劇情,為了要讓大家去姐姐的婚禮為姐姐祝福,不斷的雕刻海星送給大家,但隨著風子本體病情的變化,人們開始忘記風子的一切,但在最後一天全部的人都參加了風子姐姐的婚禮,風子也很安心的離開,不過中間有事沒事風子還是會突然出現搞笑,老實說我不知道她出來的意義在哪?^^"

風子之後是圖書館的天才少女一之瀨琴美,看到「一之瀨」這個姓,老是讓我想到TAKUMI……v_v" 從不會與人交際,開始學習交朋友、搞笑,最後朋也終於想起其實他小時候就認識琴美,我本來以為我又看到KANON的梗了,不過朋也和琴美最多也只有手牽手,還好啦!=▽=

琴美之後就是認真的幫渚重建戲劇部,並且讓她在學園祭表演,雖然中間有許多曲折,但最後渚當然實現了夢想,而且最令人感動的是,朋也竟然跟渚告白呀~~~>▽<

KANON和AIR都沒有正常告白的劇情,CLANNAD讓我看得非常開心!

而且其實在琴美的劇情之後,朋也就有很多表現出喜歡渚的動作,尤其是他們去看智代和網球部的人比賽,渚被球打到,網球部的人過來關心,卻立刻被朋也擋住……這才是青春啊!>///<

我也很喜歡一幕,就是大家在戲劇教室,智代進來,過去摸摸渚的頭說:「還好是妳!」所有的人都知道智代在說「還好朋也喜歡的是妳」,也都心服口服,只有這個小笨蛋自己不知道!=▽=

我非常喜歡CLANNAD這種青春校園的感覺,不過從一開始少女和機器人的故事就一直是個謎,到第一部結束也沒有揭開,應該會放在第二部,所以第二部才是key社經典的催淚劇吧!

 

再來說說聲優,朋也的聲優是中村悠一,也是超時空要塞F男主角的配音,所以感覺很熟悉,不過真正熟悉的原因和在看超時空要塞F一樣,我覺得他的聲音跟綠川光的音質很像;很妙的是,風子姐姐的未婚夫真的就是綠川光呢!

另外渚的爸爸是置鮎龍太郎,這個一聽就知道,不過在這裡面置鮎的聲音有比較成熟的感覺,我還滿喜歡的!(→以前被KIZUNA的蘭丸影響太深,一直都不太喜歡他的聲音=▽=)

渚的媽媽是井上喜久子,開頭的少女是川上とも子,這麼久了她們的聲音還是這麼嫩,日本聲優真厲害!

然後其他的人我就都不認得了……認識的聲優真是越來越少了啊!/_\

 

最後說說配樂,其中有一首配樂非常有KANON的感覺,聽到前面我都忍不住會接成KANON的曲子!^^"

片頭曲沒什麼特別的感想,不過片尾曲真是一絕!(笑)

尤其最後一話朋也跟渚說她在戲劇最後唱「團子大家族」的感覺很微妙,前面的感動都被破壞了,然後那一話的最後,朋也跟渚感人的告白之後,出現的片尾曲就是(還是)「團子大家族」,應該就是這種微妙的感覺!XD

 

總之,我很喜歡CLANNAD,第一部還剩智代番外篇還沒看,然後就要繼續拼第二部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