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早上才說看了一半,結果昨天回家之後,竟然就看完了耶!@_@"

只剩杏的番外篇,可是我對杏不是很有興趣,所以不急著看。

原來CLANNAD是一部親情為主的卡通嗎?^^" 唯一讓我流眼淚的地方是汐說早苗告訴他,只有在廁所和爸爸的懷裡可以哭,然後就和朋也抱著哭那裡。

可是,那個完結的世界我看不懂耶!@"@ 那個世界和原來的世界到底是什麼關係啊?最後看起來少女是汐、機器人是朋也,然後他們是犧牲掉這邊的世界,讓原來世界的結果改變嗎?不懂……

不過老實說,雖然最後是HAPPY ENDING,但我個人覺得這樣整個情感變得好弱喔!@_@"

人生之所以精采、動人,就是因為不能重來,所以每個人的一生一次,都要不帶遺憾的努力過著,如果有一天發現過去的時間浪費了,那麼就要從現在開始更加努力,把遺憾補回來。

所以原本的安排很好啊,朋也在五年之後終於覺醒,了解他一直很不屑的爸爸其實為了把他養大嚐盡辛苦,也了解他正在做的事情比他爸爸更不如,因此重新有了當父親的自覺,到此為止就好了啊!

如果要和完結的世界連結,那麼就讓汐恢復就好,不用回到五年前吧!那一段失去渚也丟下汐的日子,對朋也來說其實是很重要的,沒有那樣深刻的體認,朋也是不會變成熟的啊!

還有最後風子和她姊姊的那段白痴對話,其實我覺得非常的無聊!(^^")

不過這還是一部很完整也很有內涵的動畫,只有結局讓我覺得小小的可惜啦!

而且我覺得這是成人卡通,不過不是18禁的那種成人,而是年紀太小的看,應該比較難感受其中親子之間的情感吧!

終於看完了,接下來要看NANA還是雷阿斯呢?=▽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