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,吹著;我淡淡的思念將隨著風,飄向何處?

  流潟而來的鋼琴聲,好似訴說心中的苦悶,那雙巧手的主人,知道我的心情嗎?或是他也因為我有這種心情,而同樣感到悲哀?

  琴音優美好聽,我的思念隨著風,飄啊飄、飄啊飄……

  「噹!」一個不自然的重音,中斷整首曲子,坐在鋼琴前的那個紅髮男子,帶著憤怒的眼神瞪著我。

  「不彈了嗎?」我問。

  「彈不下去了!反正你也不想聽!」

  「皮耶,我……」

  不再讓我多說什麼,他重重地闔上琴蓋,起身就離開,沒有回頭,只冷冷的丟下一句話。

  「你還忘不了那個人的話,就不要到我這裡來!」

  ……風,仍然吹著;而我淡淡的思念也將隨著風,飄向再也無法到達的地方……

 

  『忘了吧!』……為什麼要忘?

  『過去是沒有意義的!』……誰說沒有意義?

  所有的「現在」不也是「過去」交織而來的嗎?丟棄「過去」的「現在」,又有什麼意義?

  那短暫的日子,是我最珍貴的回憶;那純真的笑容,是我無價的寶物;因足球相識,卻也因足球分開。

  望著被風吹著而搖動的樹枝,我們也曾在這樣的風中相擁!

  在異國的「你」,現在好嗎?為了你的夢想,就這樣輕易將我捨棄,只留下我在這裡,孤獨想你……

 

  陽光刺眼,我走到樹蔭下,望著耀眼的足球場,場上認真練習的一群男孩子,像極了過去的我:什麼都不懂,只知道帶著球跑向最接近球門的地方,那股傻傻的衝勁,是什麼都無法阻撓的!

  我坐了下來,聽著蟬聲,凝視著踢球的孩子,心思卻已經不知道遊走到哪去了?

  當我再次回過神來,身邊站了一個人,不用抬頭看,我也知道是誰,因為那自然散發出的高雅氣質,只有一個人會有;一起望著最熟悉的球場,我們也一起沈默。

  風,再次吹過,隨著風飄落的紅色髮線,在陽光下閃耀。

 

  「我比不上那個人嗎?」哀愁的眼神、落漠的語氣,第一次看到他這個樣子。

  「呃?」

  「已經這麼久了,為什麼你還是忘不了他?為什麼還是不肯多看我一眼?」

  「皮耶……」

  「叫你不要來找我是氣話,其實我多希望你陪在我身邊,可是即使在我旁邊,你的心思也不在我身上……」

  清澈的眼睛,似乎閃著淚光,這楚楚可憐的模樣,令人動心……不可否認,我也喜歡著這個人!

  伸手將他摟進懷中,火紅的頭髮,在風中飄著;被撫摸著的輕柔髮絲,傳來陣陣香味。

  「給我一點時間,我會忘記他的……再給我一點時間……」

  在我懷中柔順地點了點頭。

  我閉上眼睛。

 wind01  

  

  忘的了嗎?我懷疑,但為了懷中這一直默默陪在我身邊的人,我會努力……

  風,仍然吹著。

 2001.10.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