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(小涼、小拓、小啟再次演出:P)

  從前從前,有一個善良的小孩,名叫小拓,他的母親去世後,父親娶了一個繼母,繼母帶了一個小孩,名叫小啟。

  小啟的年紀比小拓大,所以總是欺負小拓,煮飯、洗衣、放牛吃草……都叫小拓去做,每天小拓還要到河邊提兩桶重重的水回來;對於小啟哥哥的虐待,善良的小拓沒有怨言,只是默默地承受。

  每當被欺負得想落淚時,小拓就會拿出他的護身符--小涼造型的玩偶;那是他最重要的寶物,只要看著心愛的小涼,所有的煩惱都可以忘記。

  有一天,小拓提水回家的時候,不小心把小涼玩偶掉進河裡,看著漸漸沈入水中的小涼玩偶,小拓非常難過。

  「失去了小涼,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?」

  而且想到回家之後,要在沒有護身符的情形下面對兇惡的小啟,小拓越想越難過,就跟著小涼玩偶跳入河裡。

 

  再次睜開眼睛,小拓發現自己躺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,身旁開滿了美麗的花,還不時散發出淡淡的香味。

  這是哪裡呢?環顧四周,小拓發現不遠處有一間屋子,他決定去那間屋子裡瞧一瞧。

  走在路上,旁邊一台86喊著:「我的肚子好餓,快來幫我加油啊!我要無鉛的喔!」

  小拓看到熟悉的86,非常不忍心,就在旁邊幫它喊著「加油、加油」……咳!不要惡搞了……

  「不過86不是加高級汽油的嗎?」

  喃喃自語的小拓,還是幫86加滿了油。

  再繼續走,又碰到一台GTR喊著:「我好久沒有洗澡了,全身都是灰塵,快來幫我洗一洗吧!還要打蠟喔!」

  「這個我最會了!包在我身上!」

  小拓使出在加油站打工時學到的洗車技巧,很快就將GTR弄得漂漂亮亮。

 

  終於走到神秘屋子的小拓,輕輕敲了門,沒有人回應,就自己推開門走進去,在最裡面的房間裡,看到偽裝成羽毛婆婆的小涼,正在拍打著他的羽毛枕。

  「婆婆你在做什麼?」小拓歪著頭問。

  看到小拓那純真無邪的眼神,小涼忍不住將他撲倒……啊,不是啦……小涼輕輕拍拍小拓的頭。

  「我在拍羽毛枕啊,這樣羽毛枕才會柔軟喔!」

  「我來幫你吧!」

  之後小拓就在小涼家中幫忙做家事,不論小涼吩咐什麼,小拓都能按時做好,尤其是拍羽毛枕,小拓每天都會照小涼要求的,在睡前將羽毛枕拍柔軟。

  看著小拓認真工作的樣子,小涼非常高興。

  「真是個適合娶回家的孩子啊!(?)」

  這樣的日子持續著,可是有一天,小拓卻悶悶不樂。

  「可愛的小拓,心情不好嗎?發生什麼事了?」小涼關心地問。

  「我想回家……只有小啟哥哥在的家,一定碗也不洗、地也不掃,現在大概像雞窩一樣了吧?搞不好連我的86都會慘糟不測,雖然小啟哥哥很兇惡,但我還是擔心他……(其實比較擔心86)」

  「真是個善良的孩子啊!的確是該讓你回去了,這些日子以來辛苦你了,為了達謝你,我要送你一樣禮物!」

  「是什麼?」

  小涼指著屋子最裡面的那扇門。

  「你打開門就知道了!」

  小拓緊張地打開門,竟然是一台嶄新的FC。

  「我可以收下嗎?」小拓不可置信地問。

  「當然!還有這個!」小涼拿出小拓掉在河裡的小涼玩偶,溫柔地微笑,「這個還給你,以後看到這台FC和這個玩偶,就要想到我喔!」

  感動的小拓就開著FC回去了,回家的路上,碰到之前受到小拓幫助的86和GTR的讚美。

  「好漂亮的車啊!」86說。

  「裡面開車的人更帥呢!」GTR也說。

  就在86和GTR的稱讚聲中,小拓滿面春風地回家了。

 

  小拓回到家後,小啟知道了這件事,非常不高興。

  「小涼應該是我的,為什麼會把FC送給小拓呢?可惡!我也要!」

  於是小啟搶走了小拓的小涼玩偶,將它丟進河裡,然後自己也跳下去。

  再次睜開眼睛,果然小啟也來到那片美麗的草地,看著不遠處的屋子,那一定就是羽毛婆婆的家了。

  小啟開心地往那間屋子走過去,路上也碰到了86喊著:「我的肚子好餓,幫我加油吧!」

  「這破爛的86,零件都已經不生產了,加油幹嘛!去去去,我趕時間呢!」

  走一走,又碰到GTR喊著:「我身上好多灰塵,幫我洗澡吧!」

  「我最討厭的就是GTR了!髒死算了!」

  無情的小啟來到羽毛婆婆--小涼的家,小涼照例吩咐他幫忙拍打羽毛枕,但懶惰的小啟卻常常忘記。

  其實羽毛婆婆拍打出來的羽毛,到了人間就會變成雪,而這一年冬天卻因為小啟的懶惰沒有下雪。

  一年過去,小涼對小啟說:「你也差不多該回去了!這一年真是辛苦我了,所以我還是送你一樣禮物吧!」

  「是什麼?」

  小涼指著屋子最裡面的門。

  「去打開看看吧!」

  小啟懷著極興奮的心情打開門,竟然看到一台破舊的85。

  「怎麼會是85?」(阿樹:你對我的85有什麼不滿?)

  「有就好了叫什麼叫!快回去啦!」

  被小涼趕上車,小啟只好開著85回去,在回去的路上,又碰到86和GTR。

  「是那個沒良心的人!叭他!叭他!」86說。

  「沒錯!竟然敢說討厭我!閃你遠光燈!」GTR也說。

  就在喇叭和遠光燈的雙重攻勢下,小啟難過地回去了。

 

  小啟回去之後,小拓聽說了小啟的事,才知道原來小涼不是對每個人都那麼好,原來自己在小涼心中是如此特別,小拓突然好想好想見小涼……這就是愛嗎?

  因為太想見小涼了,小拓再次跟著小涼玩偶跳入河中,來到正看著小拓的照片發呆的小涼面前,小涼嚇了一大跳。

  「小…小拓?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  「我好想見你!分開之後才發現,你對我有多重要……不要再離開我了!」

  「好的,我絕對不會再離開你了!(心聲:是你離開我的吧…)」

  小涼和小拓緊緊擁抱在一起,從此王子與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!

  = Happy Ending =

  (為什麼羽毛婆婆的故事,寫到最後會變成這樣呢?-汗-)

2001.11.1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