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三月二十日是威的生日,生日之前他就高興地跑去找智。

  「小智~二十號是我的生日耶,你有沒有準備送我什麼禮物啊?」

  「……哪有人這麼不要臉自己去跟人家要禮物啊!?」

  「我只是問問看嘛!那麼兇!」威裝作可憐的樣子,但很快又神采飛揚,「我生日那天到我家玩好不好?」

  「可以啊!」

  「那我就在家等你,記得,不用帶禮物來!」

  「啊?」智以為自己聽錯了。

  「我說『不用』帶禮物來!就是這樣,不用多問為什麼!」

  雖然覺得疑惑,威生日當天,智還是什麼都沒帶就去威的家了。

  「歡迎歡迎,我已經準備好蛋糕了,一起來切吧!」

  「你到底在搞什麼啊!叫我不要帶禮物,還自己準備了蛋糕……你究竟在想什麼,說清楚!」智有點不高興的樣子,要他送多貴的禮物、準備多精緻的蛋糕他都不會覺得可惜,但威卻什麼都不讓他做,讓他有一種不被相信的感覺。

  「呵呵~別生氣嘛!因為我想向你A個更好的禮物啊!」

  「什麼禮物?」

  「先別管那個,來,切蛋糕吧!」

  智滿肚子疑惑與不爽,不過既然今天是威的生日,就先依他吧!

  吃著蛋糕,威突然靠近智。

  「你知道我想要什麼東西嗎?」

  「嗯?」

  「你啊!」

  「我什麼?」

  「我想要的東西就是你、『根岸智』這個人啊!」

  智有點被嚇了一跳:「別開玩笑了!」

  「我才沒有開玩笑!聯考前你一直不讓我碰你,現在考完了,不用擔心唸書的事了吧!?而且你還欠我一個禮物喔!」

  威抱住智,吻著他的脖子。

  「是你叫我不要帶禮物的,真狡猾……」

  「跟你學的!」

  威的家裡沒有其他人,兩個人肆無忌憚的親熱起來。

  裸身的威抱著同樣沒穿衣服的智,享受對方的體溫。

  「小智,我們這樣算不算是『幸福』?」

  「為什麼這麼問?」

  「和樹曾說希望我們『幸福』,但我不知道怎樣才叫幸福?你覺得呢?」

  「我想……能夠和喜歡的人像這樣在一起,應該就是幸福吧!」智若有所思的說。

  「嗯!」威滿足的點頭微笑。

  兩人就這樣相互擁抱著,不小心就睡著了。

  不知過了多久,威被開門聲驚醒,才發現兩人睡著忘了時間,他爸媽回來了!!

  趕緊把智叫醒,要他穿上衣服,但已經來不及了!

  「你們……在做什麼?」威的媽媽驚訝地問,不過已經不需要回答了。

  威被臭罵一頓、智被趕回家,然後智的父母也被告知,於是兩個人都被禁足在家裡,連電話都不能打。

  ……幸福……什麼是「幸福」……?

 

  事情發生後的兩個星期,威無聊的在二樓的房間看著窗外,想著智、想著他們曾經發生過的事,一切都像一場夢!

  從入學看到智的第一眼就對他很有好感,知道兩個人的家庭背景如此相似之後更是變成很好的朋友,兩人一起鬼混、一起做了好多好多事,然後發現自己愛上了智,也曾擔心智對他有沒有相同的心情?而像夢一般的,智也喜歡他!

  好不容易兩人都考上大學,以為幸福的日子就要到來,卻……

  突然,他聽到窗外有人在叫他,往樓下看,竟然是智!

  「小威,陪我去海邊……這是最後一次了……!」

  「小智?你怎麼會在這?你不是也被禁足了嗎?」

  「不要問這麼多!現在你爸媽在睡覺,你不趕快出來的話,他們醒了就什麼都不用做了!」智的表情看來非常嚴肅。

  威知道如果他偷跑被發現,爸媽一定不會原諒他,但如果錯過這次,以後還有機會嗎?

  算了!以後的事都不重要了,現在,就是現在,他真的很想再見智一面、再觸碰他一下!於是,威悄悄地從窗戶爬下來,和智一起走了。

  「小智,你是偷跑出來的嗎?」坐在智的機車後座,威問。

  「當然,再不出來我會瘋掉!智咬著牙說,「我想去海邊,再一次,說什麼都希望你能陪在我身邊!」

  「嗯!」

  到了海邊,智沒有說話,只走向冰涼的海水。

  「小威,海水好冷喔!可是我卻感覺不到……因為,我的心比它還要冰。」

  「小智……又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威感覺到今天的智和平常不太一樣。

  「我爸說,他不准我去唸大學了,要我立刻到他公司工作,他要好好看著我!還說……都是因為和你在一起,我才會考不上好學校的……他怎麼可以這麼過分!他怎麼了解我的感受!他怎麼知道如果沒有你,我連大學都不會考上!」智發洩般地大喊。

  「小智……」威感到很心痛,但卻說不出安慰的話來。

  智一步一步往前走,讓海浪打著他。

  「我喜歡海,海水那美麗的藍色,正如我憂鬱的心……海浪的聲音好好聽,海浪的波紋也好漂亮,那一來一往的浪,似乎可以沖走我所有的痛苦與哀傷……」智的語氣充滿哀傷,也帶著絕望,「沒有夢想,活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意義?我想飛,但連天空都沒有,叫我怎麼飛?沒有夢、沒有你,這世界上哪裡還有我的容身之處?海能包容一切,或許也只有海能包容我吧?」

  智說著,仍然一步一步往前走,海水越來越深,威趕緊抓住他。

  「不要再走了,再往前你會被沖走的!」

  智默默地回頭,帶著悲傷的眼神看著威。

  威心驚了一下,雖然智沒有多說什麼,但從他的眼裡,威已經看出他的心。

  突然,威一把從背後緊緊抱住智。

  「小智,我們一起逃走吧!」

  「呃?」智驚訝的回頭。

  「我們一起逃走,逃到一個沒有人找得到我們的地方,沒有家人、沒有朋友,就只有我們兩個,然後,我們一起生活、一起重新開始吧!」

  智一時間無法分辨威說的是真是假,但從威的手傳來的溫度和力道,他知道威是認真的。

  「只有我們兩個嗎?」

  「嗯!」

  「永遠永遠嗎?」

  「嗯!」

  智把緊抱著他的手拉開,轉過身面對著威,眼神平靜而又堅定。

  「模擬考的打賭,你還欠我一次,記得嗎?」

  「嗯?」威當然記得,只是這個時候提這做什麼呢?

  「我現在知道要你做什麼了!」智帶著微微卻又強勢的笑容,「我要你一輩子都在我身邊、一輩子都不能離開我!!」

  「只要這樣就好?你的條件也太容易了!」威裝出不可思議的誇張表情,然後把智一把抓過來,吻上他的唇。

  智笑了,是從內心發出、最燦爛的笑!

 

  原來海的藍色,不是代表憂鬱,而是我們擁有這個廣闊的世界!

  從今以後我們一定會很幸福的!

  因為,我們永遠在一起了!!

05

  (完)

 

【後記】

這一系列也是我2000年寫的東西(我2000年還寫了真多東西=▽=),最近重新修改再放上來。

尤其結局整個改掉了,因為年紀越大越討厭用死來解決問題的人,真正的勇敢,是好好活下去面對問題,所以我自己都無法接受那樣的結局!v"v

本來的結局會放在最後面,隨便看看就好,好孩子千萬不可以學喔!

我很喜歡這兩個角色的感覺,那種雖然平常吵吵鬧鬧,重要的時刻對方卻一定會站在自己身邊、完全不用擔心會被背叛的感覺,現實生活中有的話就太棒了!

另外,因為用的是日本名字,所以學制應該也是日本的,只是我竟然忘了有「卒業式」這個東西,真是太可惜了!不然以這兩個人應該會很有趣,也許將來寫成番外篇吧?

 

===========(以下是舊結局分隔線)===========

  智說著,仍然一步一步往前走,海水越來越深,威趕緊抓住他。

  「不要再走了,再往前你會被沖走的!」

  智默默地回頭,帶著悲傷的眼神看著威。

  威心驚了一下,雖然智沒有多說什麼,但從他的眼裡,威已經看出他的心。

  但威沒有透露他的驚訝,只是平靜的牽住智的手。

  「其實你本來就打算如此吧?……我陪你。」

 

  海啊,請帶走我們的痛苦,帶著我們尋找夢想吧!

  是的,以後我們就不會痛苦了,因為我們永遠在一起了!

  在另一個世界,我們一定可以完成我們的夢吧!

===========(以上是舊結局分隔線)===========

 

那個結局圖,是為了舊結局畫的,還好當時沒有畫得太明白,所以新結局勉強還能用。

舊結局的最後三句話其實是有矛盾的,不知道那個時候為什麼會想寫成這樣?

想要一起尋找夢想就一定要好好活著才行啊!!不過這好像是年輕人很容易犯的錯,尤其是為了感情的事。

會有這樣的轉變,代表這些年來,我果然還是有成長的吧!!=▽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