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夜深了,冰冷的空氣感覺份外寧靜。

  「好冷喔!」

  不經意地一句話,才發現曾幾何時這句話變成從我口中說出,而它原本的主人現在已不在這了。

  打開電視機,不斷重播的綜藝節目,我又看見那個身影。

  『小凱,你對於這個角色的感覺如何?』

  『我很喜歡這個角色,我覺得他某些部分跟我很像……』

  不太有實質意義的問題與回答!

  我坐在沙發上,雖然從來不愛看那些演藝新聞,卻仍靜靜望著這閃動的螢幕,遙控器就在手中,還是捨不得將電源切斷;因為不從電視看到小凱,我就真的得不到他的消息了。

  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嗎……小凱?

 

  「碰!」

  「匡啷!」

  「咚咚咚!」

  「阿偉!阿偉!」

  一陣吵鬧聲劃破夜晚的寧靜,寫稿到一半的我不得不中斷滿腦子的靈感,走出房間。

  鹽酥雞的香味瀰漫整個客廳,小凱邊拿起甜不辣邊對我微笑。

  「快來吃!快來吃!啊~冷冷的夜晚吃著熱熱的鹽酥雞是最幸福的事了!」

  這沒神經的人,完全沒發現一旁的我已經青筋暴露,還在那露出幸福的笑容!

  「你知道我正寫到最重要的部分嗎!?就為了你的甜不辣我的靈感全沒了!!」

  「這不是『我的』甜不辣,我也有買你的份啊!」小凱無辜地看著我。

  「這不是重點!重點是因為你的吵鬧,我什麼都寫不出來了!」

  「可是我真的覺得很幸福嘛……」

  「你的幸福和我這個月的薪水哪個重要啊?」

  小凱睜著大眼睛看著我,我知道他其實想說他的幸福比較重要,只是說出來怕我會發飆吧?

  算了!我嘆了口氣,走到他身旁坐下來。

  「你承認我的幸福比較重要了嗎?」小凱小心地問我。

  「才不是,」我冷冷地瞄了小凱一眼,「只是既然我的工作已經被打斷了,乾脆趁機休息一下。」

  我插了一支雞翅起來吃,說真的,還真好吃!

  那時的我是週刊連載作家,不過還沒什麼名氣,所以一個月能有一個case就偷笑了,而小凱也是個沒名氣的小演員,偶爾串個場、跑龍套做配角。我們合租一層公寓,是我親戚的房子,所以房租特別便宜。其實我們是當了室友才認識的,但一認識就覺得兩個人志趣相投,因此像個老朋友般,彼此互相照顧。雖然我們賺的錢都不多,但一般吃穿都還過得去,生活也挺愜意的。

  「喔喔~好冷!好冷!」

  好不容易回到書桌前寫作,卻在小凱吃完東西洗好澡後再次被打斷。

  因為我的房間離浴室比較近,小凱洗完澡,常常圍個浴巾就先衝進我房間,而且第一目標一定是我溫暖的床。

  「啊~好舒服呀!!」

  裹著我的棉被,在我的床上打滾,邊嚷著「好溫暖」、「好幸福」……

  「喂喂,你克制一點好嗎?我現在在工作、工作!!」

  完全不理會我的警告,只是露出貓咪般的表情,在我的床上摩蹭,更糟的是,沒多久後就會開始打呼,更是吵得我不得安寧。

  不過久了,也習慣了,漸漸變成沒有小凱的打呼聲,我還沒辦法專心寫作呢!

 

  也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時間,不過現在,這個房子已經沒有任何小凱的氣息了。

2003.3.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