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阿偉,我要結婚了喔!」小凱說。

  很淡很淡的語氣,就好像說『我要吃飯了』一般,淡得讓我也不知道如何驚訝。

  「是嗎?恭喜你!」我說。

  也是很淡很淡的語氣,就好像說『你趕快吃吧』一般,好像結婚這種事,只是「出門」「回家」般地自然。

  我們互換一個微笑,然後擦肩而過。

 

  從那之後,我們好像沒再談論過這件事,小凱的婚禮我也沒有參加,因為他的態度淡得讓我不知道如何提起這件事,所以從他訂婚、拍婚紗、搬家,我都沒再過問一句,我好像看著一本小說,書裡的主角依照劇情一步一步走下去,而當故事結束,書中的一切也都與我無關。

  所以當小凱因為結婚搬走之後,我們很自然地就沒有關係了,也不曾再聯絡。

  從八卦報導得知,小凱的新娘子是知名電視公司老闆的女兒,娶了她,小凱的演藝事業就順利多了,所以小凱很快地從一個跑龍套的小演員,成為八點檔連續劇的男主角,接著開始拍廣告、主持節目;到現在兩年多了吧!小凱已經成為一個炙手可熱的紅星了!

  我衷心為小凱感到高興,如果這就是他真正想要的生活的話……

 

  平常的日子,白天我總會四處走走、或到書店翻翻書、找靈感,不然就是在家裡想事情,晚上才開始寫作;而小凱總是一大早出門拍片,晚上才回來,有時候通告比較多,甚至會整天都不見人影。

  有天下午,我沒有出門,竟然發現小凱也在家,他在客廳沙發上,抱了個枕頭在看電視。

  「今天沒通告啊?」我問。

  「是啊!」他回答,但眼睛一刻都沒離開電視。

  「什麼東西讓你看得這麼專心?」我邊說邊坐到他旁邊,原來他在看第四台重播的八點檔連續劇,「怎麼?這裡面有你啊?」

  「不是啦!」他終於瞄了我一眼,「我在想,我什麼時候才能像這些明星一樣,主演一部電視劇呢?」

  「其實我覺得你的演技也不輸他們,應該很快就輪到你了吧?」

  「別傻了!想出名的人多的是,不靠點關係很難的啦!」

  「那你也去攀關係啊!其實你長得挺可愛的,說不定會有色老頭導演很喜歡你喔!」

  「惡毒!」他瞪了我一眼,然後若有所思地說,「其實我有點害怕耶!」

  「害怕?」

  「演藝圈是個很複雜的地方啊!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成名了,是不是也會變得那麼複雜呢?」

  「想成功總要有點代價的嘛!」

  「可是我不太想要那樣的代價,」小凱笑了一下,「我寧可一直像現在這樣,單單純純的過日子,就算沒名氣也沒關係!」

  「不錯喔!」我拍了一下小凱的肩膀,「我也不喜歡那種複雜的環境,所以我寧可默默地躲在家裡寫書。」

  「那我們就要一直像現在這樣,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!」小凱開心地站起來轉圈圈。

  「少噁了,誰跟你王子與公主啊?」我瞪了小凱一眼,不過心裡很高興,倒不是因為小凱說的王子與公主,而是我們兩個的想法原來這麼接近!

  「好嘛!那我委屈一點讓你當王子嘛!」

  「不是這個問題!!」

 

  我們笑鬧著,其實那一刻,我真以為我們會像王子與公主般,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只是童話終歸是童話,現實的世界沒有英俊的王子、沒有美麗的公主……更不會是我們。

2003.3.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