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記得在得知小凱要結婚前的有一天,難得在截稿日前就把連載進度寫完,所以這個晚上是悠閒的。我難得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,雖然對電視內容不是很感興趣,但我喜歡這種無憂自在的感覺!

  突然,開門聲,然後是重重的「碰」、門被關上的聲音,而且以這個聲音判斷,門應該是被甩上的。

  我往門口望了一眼,小凱愁眉苦臉地站在門口。

  「怎麼?踩到狗大便嗎?」我面無表情地調侃他。

  因為小凱總是吵得我發脾氣,所以自然而然我不太會主動對他微笑,不過這不表示我們感情不好。

  「比那更糟!」小凱悶悶地脫掉鞋子走進客廳,然後重重地把自己丟在沙發上。

  「阿偉,我是不是很爛啊?」小凱的表情還是很難看,而且聲音聽起來像要哭了似的。

  「幹嘛這樣問?」

  「我今天NG了好幾次還拍不成功,因為和我演對手戲的主角一直挑我毛病……我已經很努力了,可是就是沒辦法表現得讓人滿意……」從小凱的眼睛中滴下了一滴淚,「我可能根本就不是當演員的料……我看,我不要再演戲好了!!」

  不知道哪來的衝動,也許是被那一滴感化了吧?因為我知道小凱非常喜歡演員這個工作,會讓他說出這樣的話絕對是受傷很深;我伸出手,把小凱勾過來,讓他的頭靠著我的肩膀。

  「別亂想了,你是最棒的演員!你不會耍大牌、沒有心機,你只是認真地想演好自己的角色,我想那個主角是怕你超越他,所以才會挑你的毛病,但沒有人可以因為這樣否定你!」我輕撫著小凱的頭髮,「所以不要再想了,去洗個澡,好好睡個覺吧!不然明天掛兩個黑眼圈,會被人家笑喔!」

  那天,小凱早早就躲進我的棉被裡睡了,而我,雖然沒有稿要趕,但已經習慣晚睡,所以拖到半夜才去睡覺。

  我不想驚動小凱,特別輕手輕腳地爬上床、小心地把棉被拉過來一些,然後閉上眼睛。

  突然,我感到一個東西靠著我,然後一句輕柔的「謝謝你」在我耳邊響起。

  我張開眼睛,小凱爬起來,用手肘撐著,讓他能從上方俯看我的臉。

  「今天真的謝謝你……」小凱說。

  「幹嘛謝我,我只不過隨便說幾句而已。」我有點不好意思,但仍故作鎮定。

  「可是我很感動啊!」

  「我是作家耶!說出來的話不讓人感動就完了!」

  小凱笑了一下,「你老是這樣,愛假仙!」然後小凱躺了下去,但卻是躺在我的胸前。

  「再像晚上那樣抱我好不好?」

  「呃?」

  「阿偉的手好大好溫暖,被阿偉抱著感覺很安心!」

  我無法思考,手脫離控制慢慢地放在小凱的頭上,柔軟細緻的髮絲,傳來淡淡的洗髮精香味……我知道我的身體在慢慢變化。

  「我一定要振作,我絕對不再讓人看不起,我要讓大家知道,我絕不只是被人踩在腳下的小演員!」小凱語氣堅定地說。

  我很想說話,卻說不出話來,胸口傳來的溫度、鼻子裡的香味、手中柔軟的觸感……我的心糾纏在一起,好不容易才擠出「加油」兩個字。

  不久後,傳來小凱熟悉的打呼聲,但我仍然無法入睡。那一瞬間我竟迷失了自己,迷失在愛的迷宮中,但怎麼可能?這是小凱,是每次都讓我氣到說不出話來的小凱,而且他是男孩子啊!

  很累很累,卻怎麼也睡不著,這是一個苦澀的失眠夜晚。

 

  所以小凱,你決定不擇手段,也要讓人「看得起你」、要讓人知道你不只是小演員的料?即使違背你最早的心願、違背我們王子與公主的幻想?

  現在才發現,我是如此喜歡你、如此思念你,思念我們一起生活的那些日子,思念我們的爭吵、我們的甜蜜,思念你的頭髮、你的臉龐,思念所有的一切,你的一切、我們的一切!

  我後悔過去沒有好好留住你;後悔當你說要像王子與公主一般生活的時候,我沒有強迫你立下誓言;後悔當你躺在我的懷裡,我沒有再抱緊一點;後悔當你百般給我暗示,我卻一點行動都沒有……

 

  「阿偉,我有喜歡的人了耶!」

  「是嗎?」

  「你都不會想問我是誰嗎?」

  「喔,誰啊?」

  「是一個很冷漠的人,每次都只會對我發脾氣!」

  「那你還喜歡他?你自虐啊?」

  「可是我就覺得他很溫柔啊!而且在他身邊就覺得很安心!」

  「喔,不錯啊!」

  「那阿偉你有沒有喜歡的人?」

  「沒有啊!」

  「完全沒有嗎?」

  「完全沒有啊!」

  「那如果你知道一個你不喜歡的人喜歡你,你會怎麼辦?」

  「不怎麼辦,真的不喜歡的話就拒絕啦!」

  「一點機會也沒有嗎?」

  「看情形啦!……你幹嘛問我這種問題?」

  「沒…沒有啊!就問問嘛!那…我再問你最後一個問題!」

  「你問吧!」

  「你以後會不會有喜歡的人啊?」

  「這什麼問題啊?以後的事我怎麼知道啊?」

  「有沒有可能嘛!」

  「應該有可能吧!」

  「真的嗎?那如果你有喜歡的人,一定要告訴我喔!」

  「喔……好啊!」

 

  結果,我從來沒有告訴小凱我有喜歡的人。

 

2003.5.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