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如往常般回到家中,也如往常般習慣性的往小凱的房間瞄一眼。

  和往常不同的,小凱的房間是亮的……小凱!?

  我幾乎是用跑的走進小凱的房間,那個我朝思暮想的人,竟然真的在我眼前!!

  還來不及思考,我已經緊緊抱住小凱。

  「小凱……我好想你、好想你!!」

  「阿偉……阿偉!」

  聽到小凱冷靜的聲音,我才發現我失態了,鬆開抱緊小凱的手,回應我的是一張平靜而又複雜的臉。

  「我剛剛沒聽錯吧?你說你想我?」小凱帶著一種無奈的神情說。

  「對不起,我剛剛失態了!」我有點不好意思的看向旁邊,「但是,我現在才發現,我真的很想你,真的……很…喜歡你……」

  小凱閉上眼睛,苦笑了一下。

  「這是我長久以來多麼夢寐以求的一句話啊,為什麼現在才聽到呢?如果是這樣,兩年前你為什麼看著我離開呢?」

  「你想往上爬,那是你的選擇啊!」

  「我想往上爬?你自己都忘記了嗎?想往上爬的是誰呢?」

  我愣住了。

  「我只是想到我有一本重要的雜誌還放在這,我拿走了!」

  說完,小凱就離開了,留下還無法反應過來的我。

  小凱拿的那本雜誌……?

 

  在我終於結束了一個長篇的連載,悠閒的在家休息,也順便思考接下來該寫什麼題材的時候,我的房間又闖進不速之客。

  「阿偉~阿偉~~恭喜你,連載結束了,可以休息一下了耶!!」小凱興奮的衝進來。

  「如果你不要吵我就可以好好休息了……」如果畫成漫畫,我應該是滿頭槓,「不過,你怎麼知道連載結束了?」

  小凱笑瞇瞇的拿出一本雜誌,那就是我連載的雜誌。

  「我一直都有在看你的連載啊!」

  「我怎麼從來不知道?」

  「以前只有在書店看看而已,但這一期是完結篇,值得紀念,就買回來啦!」

  小凱露出燦爛的笑容,其實我很感動,但卻拉不下臉和小凱說謝謝。

  「好啦好啦,我要休息了,你出去啦!」

  「阿偉要睡覺啦?正好我也好累喔,一起睡吧!!」

  完全沒等我回答,小凱邊說就邊跳上我的床,擠到我的身邊,把頭靠在我的胸前閉上眼睛,一臉滿足的樣子。

  「喂……我有說要跟你一起睡嗎?」

  小凱沒有反應。

  「喂!!」

  我敲了一下小凱的頭,卻發現他已經睡著了!

  這個人喔,老是不顧我的意願自我行事、死纏爛打!!

  「不過,算了……」我自言自語的說,邊把棉被拉上,輕輕抱住小凱。

  其實抱著小凱睡的感覺,還不錯。

 

  就是這樣死纏爛打的個性,我以為小凱會一直在我身邊。

  為什麼這樣的小凱,會突然選擇離開我?

  他說想要往上爬的人是我?是哪個地方出錯了呢?

 

  在小凱說要結婚前的某個週末晚上,難得我寫稿的進度已經超前,小凱也沒有通告,我躺在沙發上看電視,小凱仍然不顧我的意願躺在我身上一起看電視。

  某個知名的公眾人物,公開承認他喜歡同性,於是記者全都追著他跑,他也坦然接受訪問。

  「這個人還真敢!!」我說。

  「嗯?」小凱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。

  「敢公開承認他喜歡同性啊,這對他的名聲影響應該很大吧!」

  「阿偉不敢嗎?」

  「絕不!」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「雖然我還不是很有名,但也因為這樣,如果這種時候鬧出這樣的新聞,人家一定會投以有色的眼光的!」

  「就算很愛很愛對方也沒辦法嗎?」

  「愛應該沒有比飯碗重要!」

  「……就算是我也沒辦法嗎?」

  「笨蛋,你在想什麼東西啊!!」

  小凱沒有如往常般繼續跟我嘻笑,而是露出落漠的神情,我雖然看到了,卻裝作不在意,繼續像沒事般看著電視。

  一整個晚上,小凱沒有再跟我說話。

 

  笨蛋……笨蛋的是我吧!

  從來沒有把別人的感情當一回事,以為對方就會無條件的留在我身邊。

  好冷喔!真的……即使躲在以往一起窩著的棉被裡,仍然是這麼冷,因為我已經錯過一個我最深愛的人。

  (完)

2012.4.1

 

【後記】

以前寫到上一篇就完結了,但過了這麼久之後回頭看,覺得太草率了,所以後來補了這一篇。

這篇是四月寫的,現在八月底看到……還是覺得很草率!=□=

但是現在也沒有靈感再繼續寫了,所以就這樣吧!(逃)

2012.8.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