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很久沒有再碰過小凱的東西,但這個晚上,我走進他以前的房間。現在我已經見不到小凱了,但至少他曾在這裡住過、至少這裡的東西他曾碰過,我想找一個能讓我回憶他的東西。

  不過才走過他的房門口,我就知道我的打算是很愚蠢的,倒不是因為他的東西都清乾淨了,事實上他留下的比他帶走的多,說得更明白一點,就是所有他新婚不需要用到的東西,全都還是留在這裡,但在這些東西上,我找不到小凱的氣息,因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小凱就沒在自己房間睡過了。

 

  「唔……這一句要改成哪個詞比較恰當呢?」

  又是一個寧靜的夜晚,我坐在書桌前,思索著如何修改眼前這自己覺得很不滿意的文章,突然從浴室方向傳來喊叫聲。

  「好冷喔~!!」

  然後就是一陣腳步聲,而且這些聲音越來越近,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間內,一個身影從我身後閃過,接著我平放著的棉被突起一個像饅頭般的圓體,不用看,我也知道又是小凱那傢伙!不過這次和往常有些不一樣,這次他沒有在那摩蹭,而是完全靜止的狀態,而且整顆頭都埋在棉被中。

  「呃!」我說,但沒有反應。

  「喂!!」我更大聲說,還是沒有反應。

  最後我走過去敲了敲那個圓體。

  「喂,死了嗎?」

  話才說完,就看到從棉被空縫間,露出兩隻帶著兇光的眼睛。

  「你很惡毒耶!」小凱說。

  「你打擾我寫作的思緒就不惡毒嗎?」我沒好氣地說。

  「可是我很冷嘛!」

  「明知道天氣冷,洗完澡還要只圍個浴巾就跑出來,這根本就是你自己的問題!」

  小凱沒再回話,應該說是沒有話可以回,和我對望了幾秒鐘後,再次把整個人縮進棉被裡,之後就沒再理過我了,也許是睡著了吧?這樣正好,我很難得一整個晚上沒被打擾地工作,不過當我也打算睡覺的時候,問題就來了,這傢伙要怎麼叫醒他呢?

  「小凱,起來了!」我拍拍他,沒有反應。

  「起來了啦!回你的床去睡啦!」還是沒有反應!

  「臭小凱,你再不起來,我潑你冷水喔!」仍然沒有反應,而我當然也不可能真的潑他冷水,因為這是我的床。

  算了!我真的很累了,沒有精神再對付小凱,把小凱裏成一個球的棉被拉過來一些,我也很快入睡了。

  第二天接近中午的早上,我睜開眼睛,沒看到小凱的人,走出房間到客廳,才看見小凱披著厚外套,憤憤地瞪著我。

  「真稀奇,你已經起來啦?」我說,然後到廚房倒杯熱牛奶,「什麼時候起來的?」

  「我想是你睡著之後沒多久吧……」小凱的聲音充滿鼻音,眼睛仍然瞪著我,「你這個人,睡著之後就把我踢下床,我再爬起來,你又把我踢下去,就這樣重複了一個晚上!!」

  我愣了一下,「啊,原來人睡著之後濳意識就會發生作用啊!」我淡淡地說。

  「好狠心的人啊!」小凱把自己裝成悲劇女主角般地嚷著。

  「知道我狠心下次就不要再跑到我床上睡!」

  「你……」

  小凱正想說什麼的樣子,但突然衝進廁所抽張衛生紙開始擤鼻涕,我露出勝利者的笑容回到房間去了。

 

  突然想到這一段,我不自覺地笑了。

  回到自己房間,我想這個晚上不會再有寫作的心情了,所以早早熄燈休息,只是在溫暖的被窩中,又讓我想起和小凱縮在同一條棉被下的日子。

  很想念!我知道,我真的很想念!想念小凱、想念那一切,雖然我從來沒告訴任何人、雖然我都裝得不在乎,但我真的很想念!感覺不出溫度的水滴滑過我的臉頰,是嗎?是這樣嗎?原來你在我的心中是如此重要嗎?小凱?

2003.3.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