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暑假,正是最熱的時候,室外的高溫令人汗流頰背,室內的冷氣又讓人昏昏欲睡,這種天氣對打算認真唸書的學生來說是最大的挑戰。

  「外面豔陽高照,這種好天氣為什麼我要在這唸書呢?而且全都看不懂!唉~」威坐在書桌前,本來是打算把自己最差的化學好好唸一唸,但怎麼看都看不懂。

  「應該找個人教教我,要去找小智那小子嗎?那傢伙理科是不錯,可是……去找他一定會被他笑到死,算了,去拜託和樹吧!」

  於是,威就買了幾瓶冰涼的飲料,到和樹家去了。

  事先沒告訴和樹,按了門鈴,和樹出來,一看到威就露出無奈的表情。

  「和樹~怎麼這種表情呢?我帶了清涼的飲料來看你囉!」也沒得到和樹同意,威就自己開心地往裡面走。

  「又一個……」和樹自言自語地說。

  「什麼『又一個』……?」

  話還沒說完,就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出現在威面前,拿起一瓶飲料。

  「呼~冰的耶!小威你真了解我,我正渴著呢!」這討厭的說話方式,不用看也知道是智。

  「喂,誰說這是給你的了?給我拿來!還有,你怎麼在這?」

  智完全不理會威的話,自顧自地打開飲料就喝了起來。

  「我怕和樹暑假太無聊,所以來陪他唸書啊!是不是,和樹?」智笑得很燦爛又虛假的著看和樹。

  「他叫我教他數學啦!」和樹無奈地說。

  「哈哈哈~小智你怕輸給我,所以叫和樹幫你補習對不對?」

  威大笑著說,智瞪了他一眼。

  「那你又來幹嘛?」

  「我……我來找和樹喝飲料啊!」

  「是嗎?那你手上那些書是怎麼回事?」

  「這個……因為我很好學,所以出門總是帶著書嘛!」

  「這樣啊,那你喝完飲料就快滾回去唸書,不要在這妨礙我們!」

  「你這傢伙!這又不是你家!」

  「這也不是你家啊!」

  眼看兩個人就要吵起來,和樹趕緊站在兩人中間。

  「好了,你們兩個!我們一起唸書,有不會的地方我都教你們,但是你們不可以吵架,這樣可以嗎?」

  雖然覺得自己很無辜,唸書唸得好好的,兩個人突然闖進來,但為了自身的安全及家裡的和平,只有讓步了。

  「根岸到我房間、石川在客廳,我就在餐廳唸書,你們有問題可以來問我,可是你們兩個不准講話、更不能吵架,知道嗎?」

  和樹就像媽媽叮嚀小孩一樣,直到兩人都乖乖地點了頭,並且看著他們到自己該在的位置上坐下來,才稍微安心的到餐桌上唸書。

  接下來的時間,威和智意外地守規矩,也許是意識到再不用功,真的會考不上想唸的科系吧!

  直到將近晚飯的時間,智開始發出聲音。

  「和樹,我肚子餓了!」

  「嗯,也差不多該吃晚飯了,你們要吃什麼?我去買回來。」和樹起身說。

  「你要去買?」威有點疑惑的說,「你爸媽呢?」

  「他們晚上常要加班應酬的,晚餐我都是自己解決。」

  「這樣喔?原來和樹你這麼孤單……啊,以後我們每天都來陪你吃飯好了!」威爽快地說。

  「好主意!反正我們也不喜歡待在家裡!」智也說。

  「不……不用麻煩了!」一起吃飯?那不是天天都要解決這兩個人的問題了嗎?和樹想到就累。

  「怎麼會麻煩呢?我們都這麼熟了,你就別客氣啦!」

  「是啊是啊,那就這麼說定囉!以後我們每天下午都來陪你囉!」

  「那……現在我們就一起出去吃飯吧!」

  「走吧走吧!」

  和樹一點拒絕的機會都沒有,兩個人就這樣私自決定了!

  和樹的將來,充滿未知的坎坷。

 

  之後,威和智真的每天都到和樹家一起唸書,雖然有時候要解決兩個人吵架的問題很傷神,但三個人在一起,的確是比一個人來得有意思,唸起書來也比較不會無聊。

  和樹、威和智三個人高三的暑假,就在這樣一起讀書、玩樂、吵架的日子中過去了。

 

  「明天就開學了,暑假就要結束了耶,時間過得真快!」暑假的最後一天,三個人又聚在一起唸書時,和樹伸個懶腰,感嘆地說。

  「是啊,不知道這個暑假讀的東西有沒有用?」威有點擔心地說。

  「放心啦,這個暑假你們真的很用功,而且你們很聰明,沒問題的!」和樹拍拍威的肩膀。

  「說真的,和樹,這個暑假我們都跑到你這來,有沒有打擾到你啊?」智問。

  「嗯……老實說一開始會,不過相處一陣子之後,發覺你們其實很好相處,和你們在一起很有意思!」和樹笑著說,「我現在倒滿感謝你們來陪我呢,唸書這麼無聊的事,因為你們,也變得有趣多了!」

  「我們有趣?第一次聽到這種話!」智看著天空,有點懷疑地自言自語。

  「既然這樣,小智,我們乾脆不要唸書,去當搞笑藝人好了!反正我們本來就很帥!」威很開心的說。

  「誰要跟你去搞笑啊?我走的可是冷酷路線呢!」智白了他一眼。

  「冷酷路線?我怎麼看不出來?」

  「你那麼沒眼光,當然看不出來!」

  「你這個傢伙……」

  聽到這裡,和樹趕緊把兩人拉開,他知道再不阻止,這兩個人就會吵個沒完沒了,「好了,到此為止!當我先前什麼都沒說!」

  兩個人都安靜下來,威突然大笑。

  「哈哈,和樹你已經很了解我們了嘛!」

  「是啊,逼不得已……」和樹無奈的說,「好了,不說這個了,後天就是模擬考了,最後兩天,我們一起加油吧!」

  「嗯!」威和智難得的異口同聲。

 

  模擬考結束,幾天之後,成績發表,雖然威和智的成績在班上還是中下,但他們不久前才開始唸書,這種成績已經令所有的人大吃一驚了!

  而兩個人的比較,智以一分之差贏了威。

  「小~威~輸我一分耶~~~要怎麼懲罰呢~~?」一拿到成績,智就很開心地跑到威身邊。

  「才一分而已,計較什麼啊!」

  「你不知道考試就是錙銖必較嗎?」

  「好啦好啦,隨便你要怎樣啦!」

  「呵呵呵~~其實我也還沒想到要怎麼做,等我想到再說吧!你欠我一次喔,不要忘了喔!」智故意在威面前轉來轉去。

  「好啦好啦!!」威也只能敢怒而不敢言的接受,因為現在惹到智的話,不知道他會開出什麼條件來。

  這時,和樹正好走過來。

  「啊!我們的恩人來了!」威對著和樹喊。

  「別叫我『恩人』啦!很不好意思耶!」和樹緊張地看看四周,紅著臉說。

  「可是我們能考這種嚇死人的成績,全都是你的功勞啊!」智說。

  「你們自己的努力比較重要啦!」和樹不好意思的說,「不過照這樣努力下去,你們一定可以考上想唸的科系的!」

  「和樹,你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耶,以前以為你只是個會唸書、愛成績的人,沒想到你不但犧牲自己的唸書時間來教我們,也不怕我們將來有一天超越你,還這樣祝福我們!」威讚嘆地說。

  「反正你永遠也超越不了和樹,他怕什麼!」智斜眼瞄了威一眼。

  「你沒資格說我吧!」威也不甘示弱瞄回去。

  「好了啦,你們兩個!!」和樹趕緊出來圓場。

  看到已經很了解他們兩個人的和樹,威和智收起要吵架的情緒,不約而同笑出來。

  「哈,和樹你果然是一個了不起的人!!」智笑著說。

  「呵,我想我們先前都對對方有誤解吧?」和樹也笑了,「我以前也以為你們是很可怕的人,其實你們人很好啊!」

  「我們本來就很好啊,這一點你早該認清了!!」威得意的說。

  「不過有件事我一直很想問你們……」和樹突然欲言又止的樣子。

  「什麼?」智問。

  「你們兩個……是不是一對啊?」

  聽到這個問題,兩人像觸電般看了對方一眼,然後智先開口了。

  「誰會喜歡這種傢伙啊!?」

  「你這小子,喜歡我是那個人福氣!喜歡你的才真是沒眼光呢!」

  「喔?你不也是沒眼光的其中一個嗎?」

  「你是說我喜歡你?算了吧!我寧可回家和我家狗狗廝守一輩子,也不想和你在一起!」

  「那你就去和你的狗廝守吧!反正大概也只有你的狗願意可憐你了!」

  「你說什麼~~~」

  看著無意義爭吵的兩人,和樹不禁又笑了出來。

  「真是有趣的一對啊!」

   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