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不論生活是高興或是難過,時間仍然不停地前進,對考生而言更是如此,不論你是否已準備充足,聯考都會來到。

  聯考過後、放榜之前,大概是考生們最輕鬆的時候了,雖然誰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考得如何,反正一切也已經無法改變,不如什麼都不要管,放自己一個長假!

  考完試,威和智當然是天天混在一起,不過他們也沒忘了他們的另一個好朋友和樹,有事沒事,就帶一大堆飲料、零食,跑到和樹家,或把和樹找出來。

  雖然之前兩人已確定過對方的心意,但平常相處的態度卻沒有改變,還是常常對罵、吵架,每次都讓和樹哭笑不得。

  而他們最常去的地方,就是智最喜歡的海邊。

  「海邊、海邊、又是海邊!小智你乾脆住到海裡去好了!」威總是這樣說他。

  「你對海是有什麼意見嗎?」智瞪著威說。

  「每次去還不都是那個樣子,下次你就照幾張相回家看就好啦!」

  「才不一樣呢!海在不同的時候,就有不同的顏色,而且以不同的心情去海邊,看到的海就是不一樣!……不過你這種粗魯的人大概也感覺不出來吧!」智白了威一眼,「算了,以後我自己去!」

  「是是是,我的錯!我只是說說而已嘛,又沒說不跟你去!」

  威趕緊安撫智,而和樹則在一旁偷笑,「這兩個人真的是很有趣哪!」

  三個人在海邊,智舒服地躺在威的大腿上,不知不覺就睡著了。

  「根岸睡著的臉倒挺可愛的嘛!」和樹看著智的睡臉,笑著說。

  「他也只有睡著的時候比較可愛!」威冷冷地說。

  「你們雖然沒事就在吵架,但我覺得其實你們都滿喜歡對方的……」和樹說,但馬上補充:「只是我覺得啦!」

  「嗯……是啊!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小智……只要他不要露出那種欠揍的眼神……」

  「呵呵!」和樹笑了。

  「對了,和樹,關於你以前問過我們的問題,我現在可以回答你:『是!』」威突然說。

  和樹愣了一下,不過馬上會意過來,威指的是他以前問的:「你們是不是一對?」

  「我早就猜到了!我很喜歡你們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,希望你們能很幸福!」

  「幸福……嗎?」

  威閃過一種複雜的感覺。

  他和智在一起,一直都很快樂,即使吵架也吵得很愉快,但似乎沒有過所謂「幸福」的感覺,但究竟什麼是「幸福」?其實他也不知道;或許這樣兩個人在一起,就是一種幸福也說不定。

  也許有過,只是不知道吧?

 

  有一天,三個人再次聚在一起時,和樹透露了可惜的消息。

  「我要搬家了,要搬到很遠的城市去!」

  「和樹你要離開啦?我們好不容易才成為好朋友的耶!」威驚訝又有點難過地說。

  「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吧?和樹你不能忘了我們喔!」智露出笑容,但這個笑容卻又帶著無奈的感覺。

  「那當然,我想忘都忘不了你們這兩個最難纏的人吧!」和樹笑了一下。

  「這是什麼話!」

  「哈,不過不管在何時何地,我都會支持你們的!」和樹說。

  「嗯。」

  「保重!」

  和樹走的時候,三個人都是笑著說再見的,因為他們知道,即使這時候沒有分開,上了大學之後,也一定會疏遠的,也許以這個理由分開還比較乾脆。

  「和樹走了,你會不會難過?」智問威。

  「有一點,畢竟我們有一段很快樂的相處時光……那你呢?」

  「還好,大概從小到大有太多朋友或親人離開我了吧?」

  「如果今天是我要離開呢?」

  「……我不知道和你分開的感覺,因為你總是在我身邊!」

  「沒錯,我不會離開你的,過去是這樣,以後也是!」

 

  聯考放榜,兩個人都有上榜,雖然不是非常好的學校,但威如願考上建築系,智卻沒有上獸醫系。

  「啊~結果我還是沒考上啊……」智嘆口氣說。

  「小智……」這種情形下,威也不知道該說什麼、能說什麼?

  「不過至少我考上大學了!我爸答應讓我唸完大學再去公司工作,至少我還能再混四年!」雖然說著安慰自己的話,但智的表情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。

  「小智……別難過了……那個……」

  威的話還沒說完,智就輕輕摀住他的嘴,示意他不要說話,並且投入威的懷中。

  「你不用說安慰我的話,只是胸膛借我一下……」

  智靠在威的身上,威可以感覺智偷偷的在擦眼淚,他只心疼地抱著智,什麼都沒說,這種時候無聲勝有聲吧?

  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