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燦爛的陽光照射在威的臉上,將他從睡夢中喚醒,意識漸漸回復,只覺得胸口沉重,低頭一看,一個衣衫不整的男孩子正躺在他身上。

  威本能地嚇了一跳,不過立刻回過神來,敲了一下那男孩的頭。

  「小智,起來啦!不是叫你把衣服穿好嗎?被別人看到怎麼辦?」

  「……已經天亮啦?唔……這是哪啊?」叫「智」的男孩起身揉揉眼睛,但仍坐在威的身上。

  「你還沒睡醒嗎?這是學校的置物櫃室,隨時都會有人進來的喔!」

  智終於恢復記憶,想起昨天發生的事……兩個人因為對家裡不滿,晚上不回家,一起跑到學校喝酒,然後,就發生了關係……。

  因為宿醉,智用手撐著頭,很痛苦的樣子,威看到了,關心地問候他。

  「小智,怎麼了?頭痛嗎?」

  「是啊,想到昨天的事,真是痛死了!我竟然和你這種人發生關係!」智冷冷地說。

  「喂,你這是什麼話,昨天是你死纏著我,我看你可憐才抱你的好不好?也不看看你現在坐在誰身上?」威也不甘示弱回他。

  「那真是抱歉啊!」智站起來把衣服穿好,抓起自己的書包就走出門外,在門口時回頭看了威一眼,「從今以後我和你可沒關係!」說完,就再也沒回頭地走了。

  「豬頭……」威自言自語地邊說邊收拾書包準備進教室,「我又沒有要和你吵架!」

  威緩緩地走進教室,教室裡已經坐著一個人,不用看都知道就是剛剛吵完架的那個人,聽到威進來的聲音,那個人立刻憤憤地回頭。

  「不是說我們沒關係了嗎!?」

  「渾帳,這也是我的教室啊,不要以為你先進來就可以霸佔喔!!」

  對罵完,威和智都撇過頭,不再看對方一眼。

 

  「石川威」和「根岸智」兩個同班同學,現在高中二年級,都留著超過眼睛的長瀏海、並且染黃,一看就讓人覺得是不良少年,不同的是智有稍微的自然捲,而且智的眼睛比較大、臉比較秀氣,而威則給人帥氣的感覺。

  不過威的父親可是石川醫院的院長,智的父親是根岸企業的董事長,兩個人家裡都非常有錢,也因為如此,造成了兩人偏差的行為。

  因為學校的資金有四分之三是兩人家長捐贈的,所以兩個人在學校是無法無天,蹺課是家常便飯,即使偶爾到教室上課,也都在睡覺、發呆、吃便當,但因為家長的勢力,也總是能勉強升級。

  雖然在老師眼中是令人頭痛的根源,同學卻滿喜歡他們的,因為他們很樂意幫助別人,尤其同學需要錢時,他們更是勇於助人。

  「我老爸錢那麼多,拿一兩千塊出來對他也沒差,拿來借同學還算幫他積陰德呢!」兩人都是這麼說的。

  打從一入學,他們就成為非常好的朋友,但兩人個性都很好強,一點小事就可以吵嘴。

  兩個人相比的話,威比較熱情開朗,和誰都能裝熟聊天;智就比較陰沉,除了威之外,對其他人大都是冷冷的表情,不過其實他不笑未必就是不高興,最了解他的威知道,他笑起來比不笑更可怕。

  兩個人個性不同,卻成為很好的朋友,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們同樣對家裡很不滿。雖然家裡很有錢,他們想買的東西幾乎沒有買不到的,可是他們總覺得家裡缺少一份溫暖,而且他們的父親只希望他們繼承家裡的事業,完全不顧他們的意願。

  昨天就是這個原因,使他們和家裡吵架才逃家的。

 

  「各位同學,期末考要到了,大家放學後要好好唸書喔!」放學時,老師在台上熱心地提醒同學們。

  「耶~放學了!可以去打撞球了!」完全不顧老師的話,威大聲地喊了一聲就跑出教室,其他同學也跟著鬧哄哄地離開。

  「各位同學……期末考……唸書……」老師很可憐地在台上,卻沒人理他,這時,一個人走過來拍了老師的肩膀。

  「老師,加油!」是智!

  智竟然微笑著向老師說加油,但老師一點也不覺得感動,只覺得他的笑容好可怕!

  威在置物櫃拿東西,旁邊櫃子的智也走過來。

  「今天放學要去打撞球嗎?」智說。

  「你不是和我沒關係了嗎?」威說。

  「我怕你沒有我活不下去,特別可憐你不行嗎?」

  「是,感謝你!……今天不想打了!我想去附近走走。」

  「去附近走走?你無聊啊?」

  「那你就不要來啊!」

  最後,當然還是兩個人一起走囉!

  「你今天心情不太好的樣子,怎麼了?」智問威。

  智很少會關心別人的,大概也只會關心威一個人吧!

  「我們快高三了,再這樣混下去是不行的,也該為未來想想了!」

  「我們的未來不是都被家裡決定了嗎?」智苦笑了一下。

  「我才不想聽我爸的!我的人生應該由我自己決定!」

  「我也這麼想!你想做什麼?」

  「我想當建築師。」

  「嗯……」雖然覺得很懷疑,智還是沒多說什麼。

  「那你想做什麼呢?」

  「我……想當獸醫。」

  「獸醫?你那麼笨怎麼當獸醫?」

  「X!(髒話)」智冷冷地瞪了威一眼,「我都沒說你了,竟然敢笑我!?」

  「哈,開玩笑的啦!」威笑了一下,然後兩人都沉默下來。

  隔了幾秒鐘,威突然開口。

  「小智,我們兩個試著來唸書好不好?」

  「唸書?我十七年沒聽過這個詞了!」

  「我也是,可是如果我們要做我們想做的事,就只有唸書了!」威露出難得認真的眼神看著智。

  智也盯著他,想了一下。

  「也好,反正我們什麼事都做過了,就是沒唸過書,嚐試一下也好!」

  「嗯,也許這只是我們的妄想,但希望我們真能實現我們的願望,我們一起努力吧!」

  「不過……我沒看過不良少年的建築師耶!」智看著威,奸笑了一下。

  「我也沒看過不良少年的獸醫啊!」威握拳比到智的眼前。

  兩個人對望一下,都笑了。

  (待續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Free Talk】

很神奇的,這一篇的開頭是我夢到的內容!^^bbb

當然名字、兩個人的個性、後來的劇情都是我另外編的,可是我真的夢到兩個人穿著學生服,一個躺在另一個身上、衣衫不整,然後被躺的那個把躺他的那個叫起來說:「叫你把衣服穿好嘛!」而且真的在置物櫃室裡喔!也有夢到兩個人的置物櫃(真的在隔壁),上面還特別標示兩個人是有權有勢的人!(怎麼會夢到這種夢呢?中bl毒太深……v"v)

標題和內容好像沒什麼關係,以後就會有關的啦!(如果我沒有中途改變心意的話……)如果要繼續以夢裡的發展寫,結局應該會很出乎意料的!

感謝這個夢,讓我又有寫作靈感了!:P

2000.7.10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