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秋津洲巳,是我高中的同班同學,也是我見過最美的人,我終於融化他的冰霜、進入他的內心,但他終究不屬於我。

  「只要他幸福,我怎麼樣都無所謂!」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,但總是在無意中想起那短暫卻又甜蜜的日子……

  無法否認,他是我最愛的人,以前是,現在也是……。

 

  「正彥!正彥?……高木正彥~!」

  尖銳的叫喊聲打擾了我的思緒,把我從高中的回憶裡拉回現實,聲音的主人是我現在大學的同學,一個有著棕色長髮的漂亮女生,她的名字叫「川原渚」。

  「是小渚啊?有什麼事嗎?」我說。

  「真是的,你又在發呆了!已經下課囉,要不要一起去吃飯?」小渚綻開她開朗的笑容邀請我,她一直都是那麼的有活力。

  「嗯……也好。」我回答。

  「什麼叫『也好』?好像很勉強的樣子!」小渚嘟著嘴,有點生氣的樣子。

  「抱歉,我不是那個意思。嗯……我請妳吃飯,算是向妳道歉好吧?」

  「真的嗎?太好了!那就走吧!」小渚爽快地勾起我的手,把我拉走。

  走在街上,小渚親密地貼著我,旁邊的人大概都會認為我們是情侶吧,但事實上並不是,因為我……。

  早在一年前,小渚就告訴我她很喜歡我了,但我沒辦法接受她,因為我心中有別人……那個天使……即使他說了那麼過分的話。

  我把秋津洲的事告訴小渚,她並不在意,只說:「沒關係,我會一直等你,等到你不喜歡他!」

  之後小渚還是常常跑來找我,雖然我很明白表示不喜歡她,但她沒有放棄過……真像以前的我!

  「唔……要吃什麼呢?喂,正彥,你想吃什麼?」

  「今天我請妳,所以妳選吧!」

  「那……我們去吃拉麵吧!」

  「難得請妳,不挑個高級的東西嗎?」

  「不能讓正彥花太多錢嘛!」小渚微笑著說。

  其實小渚真的是個可愛又善解人意的女孩,如果她和別人在一起,一定會很幸福的吧!為什麼她偏偏喜歡上我呢?

  「正彥,你老是在發呆,連下課了都不知道,這樣是不行的喔!」邊吃著麵,小渚邊對我說。

  「是嗎?」我不知道該回答什麼,只好苦笑了一下。

  「喂,你都在想什麼?」小渚突然興奮地湊過來問。

  「沒有……」

  「想高中的情人嗎?好像叫什麼……『秋津洲巳』的!」

  被猜中心事,我不知道該說什麼,小渚看出我的表情,高興地說:「猜中了喔!」

  我沒有說話,小渚也沈默了一下,然後再度開口。

  「好想看看秋津洲喔!能佔據正彥的心這麼久的人,到底是什麼樣子呢?」

  小渚自言自語地說,我沒有回答,她又繼續說。

  「秋津洲現在在做什麼啊?」

  「在工作吧!」

  「沒有唸書嗎?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既然你那麼喜歡他,為什麼不去找他呢?」

  我又沈默了,我怎麼能去找他?他都說出那種話了,我怎麼還能去找他?

  「小渚,妳為什麼會喜歡我?」

  「呃?問我為什麼,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……一定要說的話,從第一眼見到你,就有一種觸電的感覺,這麼說好像很抽象……」

  「我了解妳的感覺,因為我對秋津洲也是這樣的。」

  聽到我的話,小渚被潑了一桶水的樣子,但馬上又振作起來。

  「啊~越來越想見見秋津洲了啦!」

 

  永遠忘不了,那天發生的事……

  「終於要畢業了!秋津洲要唸哪所大學?」

  「我沒有要唸……」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「讀書不是我的興趣,而且工作比較重要。」

  「是這樣嗎?」

  「正彥……『高木同學』,畢業之後,我們還是不要再見面了!」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「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,你要繼續升學,我要在留在拓也的店裡工作,你還有光明的未來,而我的人生已經結束了!」

  「你在說什麼啊!我一點都不在乎你做什麼工作、過什麼日子、和什麼人在一起,我只知道你是我的好朋友,我們要一直在一起!」

  「這是不可能的,畢業之後,我們的距離只會越來越遠……」

  「我不會讓你離我遠去的!」

  「放過我吧!越和你在一起,只讓我覺得自己越汙穢,和你在一起,我根本無地自容!」

  「過去我們不是一直都這樣過來嗎?」

  「那是我在忍耐,但現在我無法再忍受了,我討厭和你在一起的感覺!忘了我吧,就當做從來沒有我這個人,我也會忘了你的。」

  「討厭我……?秋津洲,你不是開玩笑吧?」

  「再見了!我們的相識只是一個錯誤……」

 

  事情已經過了這麼久,還是記憶鮮明,一切一切都歷歷在目、難以忘記……永遠都不會忘記!那是我最深的傷痛,怎麼可能忘記?

 

  「正彥,我再問你一次,你有沒有可能喜歡我?」一天,小渚突然很正經地跑到我身邊。

  「我……」

  「有一個很不錯的學長跟我告白了,我覺得他是一個很不錯的人,但說老實話,我還是比較喜歡你,所以想問問你的意思,如果你有可能喜歡我,我就去拒絕他;如果你不可能喜歡我了,我會把你忘記的!」小渚認真的看著我。

  「我……還是喜歡秋津洲……」

  「我知道了!」小渚低下頭說,但很快又抬起頭,嘆口氣,「唉~為什麼人總是一再的錯過彼此呢?」

  「這就是人生吧!」我說。

  我們互相對望,無奈地笑了。

  之後,小渚真的和那個學長成為一對了,小渚是個好女孩,相信每個男孩子都會珍惜他的,而我們還是好朋友。

 

  畢業幾年之後,我結婚了,對象是個女的(廢話),她是我公司的同事,我真的已經能夠完全忘記秋津洲了嗎?說真的,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她很喜歡我,而我又到了該結婚的年紀……。

  結婚典禮那天,很多人都來祝賀,小渚也來了,她還是精力充沛的樣子。

  「沒想到你竟然和別人結婚,真是讓人生氣啊!早知道原來你有可能喜歡別人,我就不放棄你了!」小渚嘟著嘴,假裝生氣的樣子。

  「別這樣嘛……。」

  「呵,開玩笑的啦!我現在過得很幸福喔!」小渚露出幸福的微笑,看得出來,她真的很好。

  我也寄了請帖給秋津洲,畢竟我們是「過去」的朋友,參加朋友的結婚典禮是很正常的事吧!但我等了他一整個晚上,他還是沒有出現……。

  快樂的結婚典禮結束了,當大家都散去,一個男人走向我,那個男人好像在哪看過,但一時又想不起他是誰。他在我面前停了下來,遞出一張名片,上面寫著「弓川拓也」。

  「今天本來應該是小巳來的,但他已經不在了。」

  我愣了一下,還沒會意拓也的意思,他又繼續說。

  「三年前小巳就得絕症死了,我曾經想找你去看他,但他拜託我不要告訴你,本來我是想依他的意思再也不要和你聯絡,但收到你的請帖,我想還是來跟你說一聲吧!」

  我還是愣在那,我好想說些什麼,但我卻什麼都說不出來。

  「這是小巳的日記,是他唯一留下的東西,我想就把他送給你當你的結婚禮物吧!」

  「那……那你呢?」我終於發出聲音了。

  「我不需要這種東西,小巳已經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,他永遠在我心中……」說完,拓也就走了。

  拿著這本舊舊的日記,我有點不知所措,該看嗎?日記是一個人最真的心,看了秋津洲的日記,我就可以知道他的內心了,可是心中還是充滿猶豫,也許,我怕看到他的真心、怕知道其實他一直討厭我的事實吧?

  好奇心還是戰勝了一切,我翻開他的日記,這是他高中一直到死前的日記,與我相處的事情都記下來了,和拓也相處的事也都記下來了,看著這些,好懷念啊,有些事我幾乎都忘記了呢!

  看著看著,一股複雜的情緒湧上心頭……看著看著,我哭了……狠狠的哭了……!

 

  『2000年10月18日…生病好久了,好朋友們全都來看我,被大家的關心所包圍,我是幸福的,但為什麼我總覺得有點失落?是因為那個人沒來吧?正彥……是我叫拓也不要去找他的,但其實我好想見他,可是我有什麼資格,在對他說了這麼過分的話之後,只因為自己想見他,就要他來陪我呢?況且,我已經有拓也陪在我身邊了啊!算了,別想那麼多了,如果我們真的有緣,他一定能感受到我的痛苦而來到我身邊的,一定……』

  『2000年10月21日…我的病情又惡化了,雖然拓也一直告訴我不會有事,但我想我一定活不久了!正彥還是沒來,他真的很在意我對他說的那些話嗎?其實那個時候,我不是想說那種話的,我真的好想告訴他,畢業之後也要一直聯絡,我們要做永遠的好朋友,可是他和我是不同世界的人,和我在一起,只會阻礙他美好的前程,我不能害他……我這麼做是對的吧?』

  『2000年10月22日…為什麼?為什麼最近總是會想到正彥呢?總是想到高中和他在一起的事情,那一段非常短暫、但又快樂的日子,是他改變我的人生,我真的很感謝他……為什麼我要說出那種話呢?雖然我很愛拓也,但對正彥總是有一種特別的感情。我一直忘不了當我說出那些話時,正彥他受傷害的表情,其實我一直很內疚,但我也不能回頭了!』

  『2000年10月26日…正彥還是沒出現,為什麼我這麼在乎他?一直以為我只是喜歡正彥,但最近才發現,我對他不只是普通的喜歡,可是又好像不是愛,只是很喜歡在他身邊的感覺……這些日子我是怎麼過來的?沒有正彥在身邊,我到底是怎麼過來的?』

  『2000年10月27日…好痛苦,身體的痛苦加上心靈的痛苦,我想我就要死了吧?好難過……正彥還是沒有出現,什麼有緣他一定會出現,全都是我在騙自己!正彥現在一定已經有自己的生活,一定已經忘了我了,大概也交了可愛的女朋友了吧?是我要他忘了我的,我在難過什麼?這不就是我所希望的嗎?可是,無法騙自己,好後悔、好難過、我好想見他,好希望他能再陪在我身邊,為什麼到現在才發現……正彥,我愛你……』

 

  闔上秋津洲的日記,心情久久不能平復,我可愛的妻子來到我身邊。

  「正彥,我們還是分開吧……其實,你的心中從來就沒有我,對不對?」

  想說些善意的謊言,但怎麼也無法反駁,只能看著她離去。

 

  為什麼,人,總是一再的,錯過彼此呢……?

  -完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