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正彥,早安!」

  一大早,正彥如往常般張開眼睛,不同的是,眼前多了一個人,他最喜歡的人、心目中的天使。

  在秋津洲搬進正彥的住處之後,就改口叫正彥的名字了。

  「早啊,秋津洲,你這麼早就起來啦?」正彥揉著睡眼惺忪的眼說。

  「我先前住的地方離學校比較遠,所以都很早起啊!」秋津洲微笑著回答。

  這是他們一起迎接的第一個早晨。

  因為有對方在身旁,早起上學不再是痛苦的事,他們還恨不得覺都不要睡了,只想多感受兩個人在一起的甜蜜。

  一切都是那麼美好,好像連早晨的陽光都比平常燦爛!

  秋津洲因為正彥的死纏爛打,從冰冷封閉的世界解放出來,現在的他,會笑、會生氣、會難過。

  學校裡的人都議論紛紛:「秋津洲巳最近變好多喔!」每次聽到這樣的話,正彥就覺得很高興,因為這都是他的功勞。

  「啊~住的離學校近真好,還能在家悠閒地吃早餐。」秋津洲端著一杯熱呼呼的咖啡,滿足地說。

  「是嗎?可是我以前還是常常遲到,根本沒時間吃早餐啊!」站在一旁啃著麵包的正彥說。

  「那是你太懶了!」

  秋津洲看著正彥,正彥也凝視著他,突然一把把他抓過來,緊緊抱在懷裡。

  「你在幹嘛啊!?咖啡要灑出來了啦!」秋津洲小心地護著咖啡大叫。

  「沒辦法,誰叫你的臉讓人看了就想抱!」

  「我本來就長這樣啊!又不是我的錯!!」

  秋津洲抗議完,氣氛突然安靜下來,本來半開玩笑抱著秋津洲緊緊的手鬆開來,輕輕的撫著秋津洲的背。

  「討厭讓我抱嗎?」正彥溫柔的耳語。

  「不……」

  在正彥的懷裡,好溫暖!秋津洲閉上眼睛,從小到大,第一次有這麼安定的感覺吧?兩人就這樣靜靜地享受片刻的甜蜜,如果時間也能就這樣靜靜不動就好了。

  這樣幸福的氣氛,卻被秋津洲的一句話打斷了。

  「正彥……我手酸了耶!」

  原來秋津洲為了不讓咖啡灑出來,一直小心翼翼地護著它。

  正彥放開秋津洲,笑了一下。

  「走吧,上學吧!」

  「嗯!」

 

  不做原來的工作,秋津洲和正彥找了一家便利店打工,正彥用盡各種方法,調成和秋津洲同時段一起工作,這樣,兩個人隨時都可以在一起了。

  他們最喜歡的時候,就是晚上睡覺時,雖然並沒有做什麼事,但這種寒冷的冬天,兩個人擠在一起,比一個人溫暖多了,而且也只有這個時候,兩人可以肆無忌憚的聊天,完全不用管別人的眼光。

  「正彥,我都叫你『正彥』了,為什麼你還叫我『秋津洲』,不叫我『巳』呢?」

  「因為我覺得『秋津洲』很好聽啊!雖然『巳』也不錯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秋津洲,如果可以改姓,我還真想改成『秋津洲』呢!」

  「如果你嫁給我,就可以改囉!」

  「什麼啊!?」

  「哈哈哈!」

  「秋津洲,為什麼你會喜歡我呢?之前不可能沒有人像我一樣對你好吧!」

  「嗯……雖然有些人好像很關心我,對我不錯,但沒有人像你這麼難纏啊!」

  「難纏?」

  「不理你你也無所謂,拒絕你你反而更起勁,沒見過像你這樣的人!」

  「被你這樣說,我是該高興還是難過呢?」

  「不過如果不是因為這樣,我大概就不會理你了吧?」

  「所以我還是該高興囉?」

  「應該吧!哈哈!」

   兩人總是可以聊到睡著。

 

  一天放學,秋津洲看到以前的同事出現在校門口。

  「正彥,你先去打工好嗎?我等一下就過去!」秋津洲和身旁的正彥說。

  「嗯,好!」正彥知道秋津洲一定是不希望他觸碰到秋津洲的過去,很體諒的離開,不過離開之前,特別摸摸秋津洲的頭,「不過你馬上就要過來喔!」

  「放心!」秋津洲也回給他一個微笑。

  正彥離開之後,秋津洲走向以前的同事。

  「你們怎麼來了?」

  「小巳啊,拓也已經一個月沒開店了,客人都在抱怨,再這樣下去,我們全都要失業了!」一個同事可憐兮兮的說。

  「一個月?那不就是從我離開以後就……」

  「小巳,去看看他吧!」另一個同事說。

  「我和他已經……」

  「不論你們究竟怎麼了,好歹他也是你的救命恩人,而且一直那麼照顧你,現在你生活得不錯,就要否定過去的一切嗎?」

  「我……」秋津洲很為難的樣子。

  「拓也他,真的很愛你!」一個同事說,「……他哭了,以前不論什麼事他都會笑著熬過的,但這次他卻哭了!」

  秋津洲露出驚訝的表情,在他的記憶中,從來沒有看過拓也的眼淚。

  「小巳,你有沒有想過,把你從死亡邊緣救回來的人是誰?非親非故卻願意幫你還一大筆債的人是誰?提供你住處、讓你上學的人是誰?無條件接受你的一切的人是誰?如果拓也不愛你,怎麼願意為你做這麼多事?」

  「是啊,而且在你傷了他的心之後,他還願意讓你和你喜歡的人在一起,他做了這麼多,你都沒有一點感謝,而你學校的那個小子,只不過侵入你的內心,硬要你為了他改變,你就感動的不得了?現在你們可以幸福在一起,但下個學期以後,誰幫你付學費?拓也就是看清現實問題,才讓你在酒店工作的!」

  「也許你真的喜歡現在那個同學,他也真的喜歡你,但『愛』你的人是誰?你『愛』的人是誰?距離太近,反而看不清……」

  秋津洲沒有回任何一句話,因為他早已滿臉淚水。

  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