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渾身是傷的秋津洲,步履蹣跚地走進「虹」酒店,一進去,立刻引起一陣騷動,因為他工作是從來不會遲到的。

  「小巳,你怎麼啦?遲到就算了,還弄得一身傷?」其中一個同事摀著嘴說,似乎對血感到噁心。

  「亮,你的話有問題喔,就是因為一身傷才會遲到的吧!」另一個同事說。

  「那些都不重要啦!巳,你到底怎麼了?拓也很擔心你……」第三個人的話還沒說完,就發現秋津洲盯著他的後面瞧,回頭一看,是拓也在後面。

  「喔,說曹操曹操就到……」他很識趣地讓開,不擋在秋津洲和拓也中間了。

  拓也二話不說,緊緊地抱住秋津洲。

  「小巳,我聽說那些人來找你,我好擔心,你從來不遲到的,卻這麼久都沒來,還好你沒事,真是太好了……」拓也語無倫次地說著。

  「拓也,你抱太緊了,好痛……」

  「啊,抱歉,我忘了你身上有傷,」拓也趕緊放開秋津洲,「來吧,我幫你上藥吧!」

  拓也把秋津洲拉到角落,在放下擔心秋津洲的心之後想和他獨處一下,沒想到所有的同事都圍過來。

  「啊,我也來幫忙好了!」

  「小巳,你衣服上有血跡耶,快脫下來,我幫你洗吧!」

  「巳,肚子餓不餓,要不要吃點東西啊?」

  「嗚~小巳一定很痛……」

  「笨蛋,痛的又不是你!哭什麼啊?」

 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著秋津洲的傷,不顧旁邊的拓也一臉大便,內心暗暗的罵著這些白目的同事們。

  秋津洲受到大家的關注,突然想起正彥說的「其實大家都很關心你」,不自覺地笑了一下。

  ……或許吧……

 

  隔天,班上同學對於秋津洲的傷議論紛紛,有人說是他拋棄別人,對方來報復;又有人說他太高傲、不理人,所以讓人看不順眼。

  對於這些評論,正彥覺得好氣又好笑,他們把秋津洲當什麼啊?

  但大家越說越離譜,連他在外面已經偷生小孩都說出來,正彥終於看不下去了。

  「你們夠了沒?討論別人的事那麼有意思嗎?你們真的了解秋津洲嗎?沒有根據的話就不要亂說!」

  正彥的人緣一向很好,被正彥這樣一說,大家就閉嘴了。

 

  「謝謝你,又幫了我一次!」下一節下課,秋津洲主動走到正彥身邊。

  「沒什麼啦,我的個性就是喜歡教訓人嘛!」

  「是啊,而且每次一兩句就可以說完的東西,你都可以扯出很多句來!」

  「呃?是這樣嗎?哈哈哈……」

  看著正彥笑,秋津洲也笑了一下,當兩人都靜下來,秋津洲又開口了。

  「說真的,我很謝謝你,你不但沒有把我在外面打工的事說出去,也沒有看輕我,還一直幫助我,我不知道該怎麼謝你?」

  「如果你真的要謝謝我,放學一起去喝飲料吧!」

  「請你喝飲料嗎?沒問題!」

  「不,只要跟我一起就好,明知道你賺錢辛苦,不要再花你的錢了!」

  「可是這樣哪算謝你?」

  「唉喲,是你要謝我,當然我說了算啊!」正彥露出爽朗的笑容,「放學後STARBUCKS見喔!」

 

  在飲料店,兩人各點了一杯飲料,找了位子坐下來。

  這是應該正彥夢寐以求的約會,但突然這樣面對面坐著,兩個人都有點不好意思,氣氛顯得很尷尬。

  「呃,秋津洲,飲料好喝嗎?」正彥先開口了。

  「嗯,還不錯。」

  「你常來這嗎?」

  「沒有,第一次來。」

  「你…功課寫完了嗎?」

  秋津洲皺了一下眉頭:「你找我一起喝飲料,應該不是只想問這些無聊的問題吧?」

  「啊,被你發現了!」正彥傻傻的笑了一下,「其實……我想和你說說話,想多了解你……你可以告訴你的過去究竟是如何嗎?」

  「干你什麼事?你怎麼不說說自己?」本來態度已經軟化的秋津洲,突然又防備起來。

  「我?要我說也是可以,可是其實沒什麼好玩的耶!」正彥說,「我有一個姊姊一個妹妹,我姊很成熟,算是滿照顧我的吧,但我妹就很討厭,以前我還住在家裡的時候,碰到什麼事都只會哭,她一哭我就會被我媽罵,然後她就會對我作鬼臉,很討人厭吧?」

  「呵,你還真的很愛說話!」秋津洲微微笑了一下,然後嘆口氣,「……我沒有你那麼幸福,我從來不知道我媽媽是誰,也沒有兄弟姊妹……」

  秋津洲凝視著桌子、面無表情,但那眼神,卻好像看著一個遙遠的地方。

  正彥不知道該說什麼,只等著秋津洲繼續說下去。

  「從我有記憶以來,就只有我爸和我在一起,據說我媽生下我之後就和別的男人跑了!爸爸他喝酒、賭博,回到家就拿我出氣,他到處欠人錢,在我十歲的時候,因為實在欠太多錢,受不了壓力,就自殺了!那些來討債的人,知道我是他兒子,想把我殺了,是拓也救了我,他向那些債主把我要走,讓我和他住在一起,並且答應每個月會幫我還錢。」

  秋津洲喝了一口飲料,繼續說。

  「拓也對我很好,他說我長得和他死去的弟弟一模一樣,所以很喜歡我,雖然我不知道他的企圖到底是什麼,但他真的每個月幫我還錢,但那時的我,受盡我爸的打罵、看盡他把不同的女人帶來帶去,早就已經沒有任何感情,也不知道什麼是感動了!」

  「拓也才二十二歲,卻已經有自己的房子,而且每個月除了他和我的生活費,還讓我去上學。我後來才知道,他也是父母早就不在了,他四處打工,卻總是被人歧視,說他是沒人要的小孩,稍微做錯一點事就扣掉一半的薪水,後來聽人家說賣身既輕鬆又能賺大錢,所以他也去嚐試,從此就沒有離開那個行業了,倒也不是喜歡,只是只有那個環境裡的人,不會在乎你的出身、你的學歷!」

  「我十五歲的生日,拓也說要幫我慶祝,買了一些酒,然後我和他發生了關係,第一次和人發生關係,沒什麼感覺,反正我已經怎樣都無所謂了!之後,拓也自己開了一家店,就是現在那家,並且希望我也去那裡工作。本來我只是要去那裡看看,也許當個服務生之類的吧,但我發現那裡的人都很喜歡我,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被大家喜歡,而且最重要的,在那賺錢很容易,我不想一直讓拓也幫我還錢,就一直做到現在了!」

  秋津洲像在述說一個故事,一個別人的故事,沒有什麼情緒的起伏。

  「原來,你這麼辛苦……」正彥憐愛的看著秋津洲。

  秋津洲不好意思的避開正彥的眼神、有點慌亂的收拾桌上的東西,「……時間差不多了,我要去店裡了!」

  「秋津洲!」正彥叫住他。

  「嗯?」

  「謝謝你告訴我這些,如果可以,我希望將來你有任何事都能跟我說,你一個人孤獨太久了!」正彥認真的看著秋津洲。

  秋津洲沒有回答,只在那一瞬間不經意的露出感動的眼神,但立刻轉身離開。

  ……冰,融化了……

  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