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走進過去七年來一直住著的房子,秋津洲覺得有點陌生、又有點熟悉,來到拓也的房間,拓也的手環抱著雙腿坐在地上,眼睛無神地注視地面,發現秋津洲進來,才緩緩地把頭抬起來,看著他。

  這是拓也嗎?才不過一個月,整個人已經瘦了一大圈,頭髮蓬亂、鬍子也沒刮,一向最愛漂亮的拓也怎麼可能會是這個樣子?秋津洲有點嚇到了。

  「巳?你來幹嘛?」拓也有氣無力的說。

  「我……聽說你很久沒去店裡了,很擔心你……你…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?」

  「我一直在想,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?為什麼得不到你的諒解,為什麼無法得到你的心?」

  「我……」

  「小巳,我愛你……我說過多少遍『我愛你』了?原來你都只把這些當笑話……我不在乎你和別人發生關係,因為身體的交合不能代表什麼,我在乎的是心的結合!」拓也眉頭深鎖、深情的看著秋津洲,「如果你能愛我,即使要我一輩子都不碰你,我也無所謂……我絕對不是只想要你的身體!!人死去,肉體消逝,就什麼都沒有了,但愛你的心,永遠不變……」

  一陣感動湧上心頭,秋津洲流下眼淚,走上前,緊緊地抱住拓也。

  「拓也……對不起……我一直都在傷害你,這樣的我……你還會愛我嗎?」

  「當然,我說過了,愛你的心,永遠不變!」

 

  「秋津洲到底怎麼了?沒去打工就算了,這麼晚都還沒回來?」

  在打工的地方等不到秋津洲,想說也許他先回家了,所以一下班就衝回家的正彥,還是沒有看到秋津洲。

  在家擔心的等著,幾乎就要按耐不住打電話報警的時候,才看見秋津洲眼睛紅紅地走進來。

  「秋津洲,你去哪啦?」正彥立刻走過去迎接秋津州,「你怎麼了?哭過嗎?是拓也對你做了什麼嗎?」

  「對不起,正彥……」秋津洲低著頭,眼淚在眼眶邊打轉。

  「果然是他做了什麼嗎?我去找他算帳!!」

  拉住就要往外衝的正彥,秋津洲的眼淚流下來,「不是的,正彥……對不起……」

  「秋津洲?」

  「我很喜歡你,我也知道你喜歡我、關心我,為了我做了很多,但我們本來就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,我配不上你!」

  「你在說什麼啊?」

  「你喜歡我,但拓也更愛我,他需要我,我不能離開他……」

  「誰喜歡你誰愛你都不是重點,問題是你呢?你的想法呢?」正彥抓著秋津洲的肩膀,急切的問。

  秋津洲抬起頭,帶著淚眼、認真地看著正彥,「我喜歡你……但我愛拓也……」

  好像被什麼東西重重敲了一下腦袋,正彥腦裡一片空白,好像過了很久很久,正彥終於努力從嘴裡吐出話來。

  「我知道了。」

  正彥放開秋津洲,轉過身去,他是不想讓秋津洲看到他難過的樣子吧!

  「正彥,對不起,我……」

  「沒關係啦!」正彥微笑著轉過頭來。「雖然有點難過,但既然這是你的決定,只要你能幸福,我無所謂啦!」

  「正彥……」

  「但是你一定要幸福喔!」

  正彥又轉過身去,用手在臉上胡亂擦了幾下,秋津洲知道,正彥不想讓他看到自己流淚的樣子。

  「謝謝你,正彥。」

  正彥給秋津洲的體貼,是讓他重回拓也身邊,而秋津洲給正彥最後的體貼,就是讓他自己冷靜。

  所以秋津洲沒再多說,默默離開了。

 

  本來就什麼都沒有了,秋津洲背著極簡單的行李,走進拓也的家。

  「歡迎回來!」拓也已經把自己整理好,微笑著歡迎他。

  「拓也,我真的很過分,傷害了你,也傷害了正彥,我總是在給人添麻煩……」秋津洲咬著嘴唇,有點懊惱的樣子。

  「既成的傷害是無法彌補的,你唯一能做的,就是從現在起,讓自己過得比以前任何一個時刻都幸福!」

  「為什麼……為什麼每個人都對我這麼好呢?如果你們都不要理我、全都責罵我,我還會好過一點,但為什麼你們總是笑著原諒我呢?我明明就是惡魔,你們卻把我當成天使……」

  拓也拍拍秋津洲的頭:「不!你就是天使!是我永遠的天使、我最愛的天使!」

  秋津洲突然上前抱住拓也,輕輕的吻了他。

  「拓也,抱我……以前的我,不帶任何感情的與人擁抱,現在,我想感受,和心愛的人身心都結合的感覺!!」

  拓也放心的笑了。

  兩人緊密地相擁,不讓彼此之間有任何的空隙,感覺對方的溫度、感受著對方胸膛的鼓動。

  這是只屬於他們兩人的夜晚。

  - 完 -

 

【後記】

這個系列其實是我2000年寫的,最近稍做修改重新放上來。

那時候喜歡用日本名字來寫文章,因為我很容易想出日本名字,但很難想出好聽的中文名字,而且我喜歡日本用姓或名稱呼人的那種方式。

我一直很喜歡這種題材,主要的概念是「身體的結合不算什麼,心靈的結合才重要」,雖然這麼說,我個人是一點都做不到,因為其實我認為有愛才能有性,沒有愛就不該有性,這是身為人類與其他動物不同的地方啊!

同樣的概念後來還有寫一篇「夜月」,不過那篇又更誇張+變態了點,所以會不會放上來之後再考慮看看吧!

神奇的是我在找我以前的資料,竟然發現「天使」有續篇?我還真的完全想不起來續篇裡面是什麼?

有沒有作者看自己寫的小說像在看別人小說的八卦?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