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小巳,你最近和班上那個同學感情好像不錯喔?」

  秋津洲如往常般走進「虹」,拓也立刻過來勾住他的肩膀。

  「嗯,他是一個好人!」秋津洲淡淡的回答,邊把書包放進自己的櫃子。

  「不只這樣吧?你最近整個人的態度、表情都不一樣了!以前你一放學就會過來,現在你總是過了很久才來,是和他在一起吧?」拓也抬起秋津洲的下巴,直視著他的雙眼,那銳利的眼神,好像要把秋津洲穿過去似的,「……你是不是在和他交往?」

  「怎麼可能……」秋津洲心虛地偏過頭去。

  「看著我說!」

  秋津洲慢慢地把頭轉回來,沈沈地閉上眼睛,但馬上又張開,吸了一口氣:「沒有!」

  拓也立刻把秋津洲緊緊抱在懷裡。

  「小巳,我愛你!只有我會接受你的一切!只有我會一直愛著你!永遠和我在一起!我的巳……」

  秋津洲早已習慣拓也的甜言蜜語,「我愛你」也不知道聽過幾百遍了,他從來不知道拓也說的話究竟是不是真心的?對於這些話他從來沒放在心上。

  此時,他卻有個奇怪的念頭:

  『這些話如果是高木同學說的就好了……』

  對於有這樣想法的自己感到很驚訝也很不好意思,秋津洲強迫自己把思緒拉回現實,但為什麼會這樣想呢?難道,這就是所謂的「喜歡」……嗎?

 

  發現自己感情的秋津洲,突然開始躲避正彥。

  從上次飲料店的談心之後,放學兩人常會一起走出校門,現在一下課,秋津洲立刻就跑走了,下課的時候秋津洲也總是刻意去上廁所或買東西。

  也許是害怕吧?怕正彥對自己並沒有相同的感情,因為自己和正彥是完全不同世界的兩人。

  正彥當然很快就感受到秋津洲在躲他,但完全想不出理由為什麼秋津洲突然討厭他了?兩人的關係好不容易才變好,正彥實在不甘心就這樣和秋津洲疏遠。

  有一天快放學的時候,正彥比秋津洲更早收好書包,一下課立刻抓住秋津洲。

  「放開我啦!」秋津洲想甩開正彥,但劍道冠軍的手是沒那麼容易甩開的。

  「你為什麼在躲我?」

  秋津洲沒有回答。

  「我以為我們好不容易成為好朋友的,為什麼你突然討厭我?如果你真的厭惡我到不想見我,那就算了,但至少要給我一個理由吧?如果我做了什麼讓你討厭的事,現在就直接告訴我!」正彥緊緊抓著秋津洲的手腕,用比以往都認真好幾倍的眼神盯著秋津洲。

  秋津洲放下想掙脫的手,嘆了一口氣。

  「我哪有說我討厭你?」

  「那你幹嘛不想見我?」

  「沒有啊!」

  「還好意思說沒有?你已經放我好幾天的鴿子了!」正彥有點小小的發怒,「反正你今天非說出個理由,不然我是不會讓你走的!」

  秋津洲看著正彥認真的眼睛,然後低下頭。

  「你曾問我,有沒有看到誰會怦然心動?我最近才發現……是你!但你是那麼的單純、潔白,而我,早就已經汙穢的自己都不忍卒睹!我知道你一定不會喜歡我的,所以,我還是不要見你的好……」

  以為愛說教的正彥應該會說些什麼,卻沒聽到預期的回答,秋津洲感到很疑惑,抬起頭來,正彥微張著嘴呆站在那,看到秋津洲的臉,才緩緩地說。

  「你竟然為了這種理由躲避我?你是笨蛋嗎?難道你完全感覺不出來我一直很喜歡你嗎?」

  這次換秋津洲呆住了:「你說……你也喜歡我?」

  「廢話!我不喜歡你,幹嘛管你在做什麼?幹嘛為了你打架?幹嘛挺身幫你?幹嘛找你一起放學?我無聊啊?我以為我已經做的夠明顯了,沒想到你這麼遲頓!」正彥又好氣又好笑的罵著秋津洲,然後微微笑了一下,「不過,你能喜歡我,我真的非~常的高興!我才以為你不可能喜歡我的呢!你這個沒感情的小鬼!」正彥輕輕敲了秋津洲的頭。

  「你才愛教訓人呢!」秋津洲不服氣的說。

  兩人望著對方,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。

  原來,人是可以這麼快樂地笑啊!!

 

  深夜,大家都該熄燈而睡了,書房的燈卻亮著,拓也正在裡面看書,雖然他中學都沒有畢業,但其實他是個愛唸書的人,有了錢之後,有空就會去書店逛逛、買些書回來,也許他是不想再讓別人瞧不起吧!

  突然身後響起一陣腳步聲,拓也回頭一看,秋津洲嚴肅地站在後面,欲言又止的樣子。

  「小巳?怎麼了?」

  「我……有件事想告訴你……」

  「坐下來說啊!」

  拓也把另一張椅子拉過來,秋津洲坐下來,卻低著頭不說話,拓也有很不好的預感。

  「你要說什麼?」

  「我……如果我說要離開你,你會怎麼樣?」

  「什麼意思?」

  「我發現我真的喜歡上高木同學了,他說……希望我不要再做這一行,所以……」

  聽到秋津洲的話,拓也意外的冷靜。

  「你有錢嗎?有地方住嗎?」

  「高木同學說,我可以住到他那,而且他可以陪我一起打工……做普通的工作!兩個人賺的錢應該夠用了!」

  秋津洲不經意露出幸福的表情,這讓拓也壓抑著的情緒爆發出來,對著秋津洲大吼。

  「我一直對你那麼好,你都沒有一點反應,突然出現一個莫名其妙的人,說些不實際的話,你就感動的不得了,就要和人家走了!?」

  「高木同學是真的喜歡我,他幫了我很多忙,現在還願意讓我到他家住、為了我去打工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就被拓也打斷了。

  「難道我就不愛你嗎?」

  「你真的愛我嗎?那為什麼要讓我做那種工作?高木同學說,因為他喜歡我,所以連看我對別人笑都會嫉妒,如果你真的愛我,為什麼一點都不在意?你想要的只是我的身體吧?」

  秋津洲也對著拓也大吼,這是他第一次對別人吼。

  拓也吃驚地看著秋津洲,兩個人都冷靜下來。

  「現在你沈浸在虛幻的甜蜜裡,我說什麼也沒用了……」拓也轉過身,「你走吧!」

  「謝謝你的照顧,我,很感激你。」

  說完,秋津洲收拾簡單的行李就離開了,他心裡想的全是等著他的新生活,以致於完全沒有發現拓也眼角閃著的淚光。

 

  就這樣,秋津洲充滿著期待,搬進了正彥的住處。

  可以和心愛的朝夕相處,他第一次感到如此幸福,新生活就此開始了。

  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