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又到了補習的日子,這天因為舉行考試,可以提早走。

  這次正彥並沒有睡過頭,但看著時間還早,就故意到秋津洲打工的地方下車……還是掛念著他吧?

  走在街道上,聽到不遠處傳來砸碎玻璃的聲音,緊接著是一群人的斥罵聲以及一個男生的說話說,又是打架吧?

  可是怎麼覺得那個男孩的聲音很像秋津洲,是太想他了嗎?再仔細聽,真的很像……根本就是!

  正彥朝聲音的方向奔去,果然看到一群高壯的男人正在圍歐秋津洲。

  「你們在做什麼?」正彥大吼,那群人停下手邊的動作,看著他。

  「又來一個小鬼,不想挨揍就在一旁不要礙事!」其中一個人說。

  「雖然我一向不喜歡打架,但你們欺人太甚了!過來,我和你們打!」正彥抓起身旁的掃把說。

  「喔?憑你一個人想和我們這麼多人打?」

  「啍,試試看就知道啦!」

  一陣混戰,五分鐘之後,只看到那群人全都倒在地上,正彥用掃把指著其中一個看來像頭頭的人。

  「敢小看我?我可是全縣劍道冠軍呢!你們這些人,三秒鐘之內離開我眼前!」

  「哇~」一群人狼狽地慘叫著逃走了。

  正彥馬上扶起倒在一旁的秋津洲。

  「秋津洲,你沒事吧?」

  「唔……」秋津洲勉強地坐起來。

  「你怎麼了?為什麼那些人要揍你?」

  「……」秋津洲雖然滿身是傷,還是用那銳利的眼睛直直看著正彥不說話。

  「喂……好歹我也救了你,就當作謝謝我,跟我說說話嘛!」

  「他們是來討債的。」秋津洲把眼睛瞥向旁邊說。

  「討債?」

  「我父親生前欠了一堆債,所以……」

  秋津洲痛苦地抱著額頭,鮮紅的血順著手指流下,正彥趕緊拿出面紙幫他止血,突然像想到什麼似地。

  「啊啊~~你打工就是為了要還債啊?」

  「嗯。」

  正彥突然覺得很羞愧,先前什麼都不知道,只是以自己的觀點去衡量秋津洲,卻不了解他的苦衷,他愛憐地凝視著秋津洲。

  秋津洲感到氣氛有點不對,趕緊把頭偏向旁邊。

  「我……要到店裡去了!」秋津洲勉強地站起來。

  「你這個樣子還要去工作?你的身體可以嗎?」

  「不工作行嗎?」

  「可是……」正彥伸手想抓住秋津洲,但立刻被甩開。

  「我的事不用你管!」秋津洲狠狠地丟下這句話。

  正彥愣住了,倒不是因為秋津洲還是那麼冷漠,而是他感覺秋津洲的口氣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了!

  秋津洲不再是冷冷的、不帶任何感情、像個陶磁娃娃一般;他的這句話,雖然讓人難過,但能感受到,他塵封已久、複雜的情緒。

  但是正彥還是什麼都沒做,就這樣看著秋津洲蹣跚地獨自向前走。

  走了幾步,秋津洲突然停下來,回過頭。

  「……高木同學……謝謝你!」

  正彥因為秋津洲先前的話,已經很驚訝了,聽到這句話,表情更是怪異。

  「怎麼了?」秋津洲感到疑惑的問。

  「沒有……只是,這是你第一次叫我的名字耶!」正彥還是愣愣的說。

  「很奇怪嗎?」秋津洲有點不好意思的樣子。

  「不!我很高興!你終於肯理我了!」正彥笑了起來。

  「我想,或許你是真的關心我吧?」

  「其實,大家都很關心你的喔!」

  秋津洲微笑了一下,轉過頭,又繼續向前走。

  而正彥整個人呆住,久久無法恢復過來。

  「笑……秋津洲笑了……秋津洲他對我笑了耶……我不會在作夢吧……他的笑,真是『極品的微笑』啊……!」

  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