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什麼?你們要我教你們唸書?」

  威和智班上功課最好的同學「和樹」,用極懷疑的眼神看著對他微笑的兩個人。

  「沒錯,我們想考大學,可是從來沒唸過書,也不知從何唸起……」威說。

  「所以就拜託你囉!」智拍了和樹的肩膀說。

  「嗯……我是可以教你們啦,可是你們從來沒唸過書,這……剩下一年的時間,可能很困難喔!」和樹皺著眉頭說。

  「沒關係沒關係,多辛苦我們都不在意!」威說,「我們已經下定決心了!」

  「沒錯!」智在一旁微笑點頭。

  雖然和樹很怕沒把他們教好會不會惹來什麼麻煩,但更怕現在拒絕連明天都沒有了,而且這兩個人看起來好像是真的想唸書的樣子,就答應每天放學後替他們課後輔導一小時。

 

  「我先來看看你們的程度吧!根岸,X+2=5,X為多少?」

  「你耍我啊!」智突然很兇地說。

  「我什麼都沒做啊!」和樹一臉無辜。

  「這明明是數學題,為什麼你問我英文字母的問題?」

  和樹睜著大眼睛、嘴角微微抽搐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  「哈哈哈~小智果然笨!那個叫代數,是國中生的問題喔!」威在一旁大笑,智沒說話,只是恨恨地瞪著他。

  「那,石川,問你喔,一條路十五公尺長,現在我們要在上面種五棵樹,五棵樹的距離相等,一端種一端不種,請問隔多長種一棵?」和樹問。

  「這……又不是我在種樹,管他多長啊!」

  「哈哈哈~你這個白痴!這個叫除法,是小學生的問題啦!」這次換智哈哈大笑,威咬牙切齒地瞪他。

  兩人互相嘲笑,看在和樹眼裡,他們的程度其實是差不多的……看來以後的日子有得受了!

 

  雖然威和智的程度真的非常的差,不過兩個人還挺有心唸書的,和樹上課的時候都乖乖的聽,指定的作業也乖乖的寫,而且其實兩個人的資質不差、學得很快。

  和樹不禁想:「如果這兩個人從以前就好好唸書,恐怕現在我也很難拿第一名呢!」

 

  很快的,學期結束,暑假即將來臨。

  「喂,和樹,暑假你也要幫我們補習嗎?」

  「我想不行吧!」和樹有點為難的笑一笑,「開學之後就有模擬考,我必須為模擬考做準備,而且其實你們都很聰明,接下來你們應該可以自己唸了!沒問題的啦!」和樹說完就急著離開了。

  「也對,不能麻煩人家太久,好吧!我們自己來唸!」威充滿鬥志的看向智,智卻若有所思的樣子。

  「怎麼啦?小智?」

  「和樹會不會是已經受不了我們了,才拿要唸書做藉口呢?」

  「怎麼可能,我們這麼上進,幫我們上課一定很有成就感的!」威笑著揮揮手說。

  「嗯,也對!」智也笑一下,然後兩人就開心放學去了。

  其實,智的猜測是對的……

 

  「放暑假了耶,要去哪裡玩呢?」兩個人一起走在路上時,威愉快地問。

  「你不是說要好好唸書嗎?」智冷冷地說。

  「不差這幾天啦,而且我們先前多用功啊,就放自己幾天假吧!」

  「那……你想去哪玩?」

  「不知道,你有什麼好提議嗎?」

  「我們去看海好不好?」智突然興奮地說。

  「看海?」

  「是啊!小時候我常跑去這附近的一個海邊看海,想想也好幾年沒去了,那裡的海很漂亮,而且還有很多漂亮的貝殼喔!怎麼樣,去不去?」

  「聽起來好像不錯,就陪你去吧!」

 

  那是一片沙灘中夾雜礁石的海灘,所以玩水的人很少。

  海灘上可以撿到海浪打上來的貝殼,又因為有礁石,仔細查看,也可以在潮間帶找到許多小生物;海浪打在岩石上,激起雪白的浪花;吹來徐徐的微風,帶著潮濕的鹹味。

  這是智記憶中的味道,他興奮地向前跑去。

  「是海,真的是海耶!我好久沒來這看海了!」

  「小心點,這裡好多石頭,不要跑那麼快!」很少到海邊的威,在後面一步一步小心的走著。

  「放心吧!我對這裡熟得很呢!」

  智輕而易舉的就走到前面的大岩石上,一個人站在那凝望著這片大海。

  而威可以說是費盡千辛萬苦才終於地走到智身邊,本來想抱怨一下沒事來什麼海邊,但看到智的背影,所有的話都收回去了。

  站在智的旁邊陪他看了一下海,偶爾接觸大自然,感覺的確和吵雜、空氣又差的繁華街不一樣。

  威的手輕輕搭上智的肩,

  「好美的海,難怪你會想來!」威說。

  「是啊!以前我心情不好,就會到這裡來,只要到這裡,不自覺地就會高興起來。」

  智還是靜靜地望著遠方的海,他的眼神不再那麼冷漠,而帶著幾許溫柔。

  也許寬廣的海,有讓人變得更溫柔的魔力吧!

  「小智,認識你兩年,我第一次看到你這種眼神耶!」

  「什麼眼神?」

  「溫柔的眼神啊!」威笑了,不過馬上又忍不住逗一下智,「你現在的眼神好溫柔,和你平常那種冷漠又欠揍的眼神完全不同!」

  「你是想被丟到海裡嗎?」智馬上恢復他兇惡的神情,冷冷地說。

  「好啦,開玩笑的啦!你還是溫柔一點比較可愛!」

  智瞪了威一眼,但沒有破壞他的好心情,他開始四處走走看看,威當然也小心翼翼的跟在他身後。

  走著走著,智突然大叫。

  「小威,快來,這裡有魚喔!」

  「啊,真的耶!藍色的,好漂亮喔!」威也驚呼,「……把它抓起來!」

  「喂!就是有你這種人,野生動物才會越來越少啦!」智用力打了一下威的手。

  「小智……想不到你的心腸不錯耶!」

  「知道就好,我一直都是很善良的!」

  「善良?你善良還有誰邪惡啊?」威捉狹的看著智。

  「你……」智咬住嘴唇想和威理論,但很快放鬆下來,「算了!我今天心情很好,不想和你吵!」

  說完智就自顧自地走到更前面,能看到更遠的大岩石上,威也跟著走過去,從後面抱住智。

  「剛剛跟你開玩笑的,不要生氣啦!」

  「……我沒有生氣。」智輕輕的抓住抱在他胸前的手。

  兩人就這樣沉默了好一陣子,直到天色漸暗,遠方漁船閃著點點燈光。

  「天快黑了,我們回去吧!」威在智的耳邊說。

  「嗯。」智點點頭。

 

  「謝謝你今天陪我去海邊。」威和智要分開的時候,智說。

  「哪裡,我也很高興知道一個那麼棒的地方啊!」聽到威這麼說,智微笑了一下。

  「我要走了,回家以後就要乖乖唸書囉!」威臨走前,提醒智一聲。

  「放心啦,我比你聰明多了,先擔心你自己吧!」智又恢復他邪惡的神情。

  「是嗎?連代數都不知道的人說什麼呢!」

  「總比除法都不會的人好吧!」

  「我才不是不會除法,只是懶得算那一題!」

  「不會就說一聲嘛!你向我下跪的話說不定我會考慮教你喔!」

  「向你下跪?我還不如去向豬下跪咧!搞不好豬懂的還比你多!」

  「什麼?那我們就來比試一下啊!」

  「比就比啊!就比開學之後的模擬考如何?考差的人要無條件幫考好的人做一件事!」

  「沒問題!你回去好好唸書吧,不要輸給我在那哭很難看!」

  「你就繼續耍嘴皮子吧!反正實力會證明一切!」

  「哼!」

  兩個人向對方比中指後各自掉頭離去。

  看來要這兩個人和平相處,恐怕比要他們讀好書更困難。

  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