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星期日的下午,威穿著內衣、喝著飲料、蹺著腿坐在書桌前,雖然非常不情願,但為了考上想唸的大學,還是強迫自己乖乖唸書。

  一方面威已經和父親達成協議,如果能考上大學,就不逼他繼承醫院,而更重要的是,上次的模擬考輸給了智,下次再輸給他就太丟臉了!

  這時突然有人按了門鈴,威到陽台一看,智坐在摩托車上,在他家樓下往上看。

  「我要去海邊,你去不去?」智沒什麼表情,冷冷地說。

  「明天還有一堆考試,這種時候去什麼海邊啊?」

  「那就算了!」丟下這句話,智沒再說什麼就騎車走了。

  智的樣子和平常不太一樣,威很擔心,趕緊換件衣服,也騎車飆到海邊去。

  到了上次智帶他來的海邊,一眼就看到智坐在大石頭上,默默地望著海,看著那孤獨的背影,威走上前,在智的旁邊坐了下來。

  「怎麼了?心情不太好的樣子。」威問。

  智沒有說話,只是凝視著永不靜止的海面。

  「你不說話,我怎麼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?」

  「為什麼……大人總是想支配孩子,完全不顧孩子在想什麼呢……?」智還是看著遠方的海說。

  「小智……你又和你爸吵架了?」

  「我說我想當獸醫,他說我一定考不上,我知道自己的成績很差,但沒試過就要我放棄,我不甘心!」智眼角閃著淚光、恨恨地說。

  威沈默了一下,突然把智摟進懷裡,智有點被嚇到,不過並沒有反抗、也沒說什麼,就這樣安靜了好一陣子,然後,威再度開口。

  「小智,好好唸書吧!」

  「呃?」智抬起頭,疑惑地看著威。

  「好好唸書,考上大學,向你爸證明你有做自己想做的事的實力,我想,他應該就沒什麼好說的了!我也是這樣和我爸說的啊!」威微笑地看著智。

  智也看著威,那充滿自信的眼神,似乎真的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。

  輕輕地應了聲「嗯」,智再次倒入威的懷中、躺在他的腿上。

  威撫摸著智的頭髮,他的頭髮纖細又柔軟,本來就因為染色而偏黃,在陽光的照射下,更是閃出耀眼的金色。

  「小智,你頭髮的顏色好美喔!」

  「你不也一樣?」

  「不一樣,我沒有你閃亮,而且你的髮質好好。」

  「是嗎?會這麼說的人大概也只有你一個,其他人全都看這種黃色頭髮不順眼!」

  「那正好,以後你的頭髮就是屬於我一個人的了!只有我可以這樣摸它喔!」

  智笑了一下,臉轉向海邊,看著這洶湧的大海。

  「小威!」智輕輕叫了一聲。

  「什麼事?」

  「海…好藍、好美……我最喜歡海了!」

  「我知道。」

  「雖然大家都說海浪波濤洶湧、高深莫測,但我卻覺得它非常溫柔……就像你的手一樣溫柔……」

  智握住威的手,微笑著、安心地閉上眼睛,威也用另一隻手握著智的手。

  沒多久智就睡著了,威愛憐地看著他,輕輕地在他的唇上吻了一下。

  「你總是裝得很好強、很冷酷,其實你比誰都善良、溫柔、比誰都容易受傷害的,不是嗎?」

  威沒有叫醒智,只是默默地看著他、看著這片海、看著這片天。

  藍色的海、藍色的天,有如置身在夢幻中,身邊還有最心愛的人。

  雖然討厭的事一樣煩惱著威,但此時的他,心情卻很平靜。

  「小智,我想,我也愛上這片海了吧!」威自言自語,笑了。

  兩人就這樣靜靜地度過這聯考壓力下、難得輕鬆的平和下午。

  也許只有在這樣溫柔的海邊,人們才會展現出最柔情的一面吧!

 

  第二天早上,智走進教室,笑著向和樹和威道早安,威看著他。

  「小智你今天心情好像不錯喔?」

  「是啊,昨天照著你的話跟我爸『好好溝通』過了,他答應只要我考得上大學,就讓我做我自己想做的事!」

  「喔?好好溝通?你是怎麼『溝通』的啊?」

  「呵呵呵~秘密!」智丟下一個捉狹的笑容,就回到自己的位子上了。

  「……小智的溝通方式,八成很暴力吧!?」

  威不禁擔心起智的父親,不過不論如何,能有這樣的結果還是值得高興的吧!

   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