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星期五我就把銀英傳全部看完了,看完之後有股淡淡的惆悵。

當然接下來所有的感想,都是把它看成真實的歷史來說,為什麼這麼說呢?

因為有時候像是楊威利差一點就打敗萊因哈特、吉爾菲艾斯和楊威利差一點就可以免於一死的時候,都會覺得「就差一點點耶」,然後很快理智就會告訴自己,作者要這樣安排有什麼辦法?可是如果全用「作者就是要這樣安排」來想的話,整部作品還需要有什麼感想呢?XD

看到最後的惆悵是,從諸神的黃昏開始的戰爭,很大部分是萊因哈特個人的因素,如果萊因哈特沒有想要統一銀河、萊因哈特沒有想要一個敵人,其實帝國和同盟絕對是可以共存的。

如果萊因哈特活很久、羅嚴格蘭王朝持續很久也就算了,這些戰爭可以說是為了鞏固王朝必須流的血,但萊因哈特二十五歲就死於怪病,說難聽一點,萊因哈特早點死、或是萊因哈特晚一點得勢,很多很多的戰爭就不會發生了!

所以雖然奧貝斯坦常常很討人厭,但最後奧貝斯坦說為了萊因哈特個人的情感因素造成許多犧牲,我突然喜歡起奧貝斯坦了!

而且有一個很有趣的關聯,就是以萊因哈特本身的個性,是不可能二十五歲就結婚生子的,所以其實一切要感謝在威斯達朗特(我不記得應該怎麼翻,這是我自己音譯的=▽=)事件,就是布朗胥百克用核武攻擊整個星球的那件事中,奧貝斯坦用了小技倆讓萊因哈特沒有阻止這件事,所以留下了懷恨在心的遺族,然後在萊因哈特風光的當上皇帝之後出來嗆聲,當天晚上萊因哈特才會難過的要希爾德留下來陪他,才有辦法生下皇子啊!

所以讓萊因哈特下定決心統一銀河的是安妮羅傑,但讓羅嚴格蘭王朝得以延續的可是奧貝斯坦呢,奧貝斯坦真是攻不可沒!XD

雖然我覺得萊因哈特最後突然對尤里安那麼重視有點不合理,不過說真的,在萊因哈特死後、小皇帝還那麼小,羅嚴格蘭王朝應該也維持不久了,也許真的只有慢慢走上開明民主才有辦法讓國家繼續安定下去吧!

田中芳樹算是很節制,寫完就寫完了沒有再寫續集,不然菲利克斯長大之後輔佐亞歷克皇帝的戲碼應該也很有得寫!:P

 

都在寫帝國的部分,因為到後來同盟的戲份真的是不多啊,而且主要都圍繞在尤里安和卡琳身上。

不過和楊威利、菲列特莉加和萊因哈特、希爾德比起來,看尤里安和卡琳的互動舒服多了,不知道為什麼,前面那兩對不論有什麼親密動作我都覺得很怪,但尤里安和卡琳就很自然,可能卡琳本來就是可愛的小女生吧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