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MOD上看到的,是聖鬥士的CG動畫。

說到聖鬥士,雖然我不是那種死忠粉絲,但現在回想起來,聖鬥士對我的生命充滿意義!(笑)

聖鬥士應該是第一部讓我想COSPLAY的作品,但當時不知道什麼是COSPLAY,只是就很想成為聖鬥士、很想穿聖衣,曾經試著想用紙板剪一個冰河的頭套,可惜從小美術就很差的我,怎麼畫都很醜,所以第一時間就放棄了!XD

紫龍應該也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漫畫角色,而且奠定我喜歡長髮男人的基礎!:P

 

回到聖域傳說,雖然它的角色和基本設定跟原作差不多,但我覺得把它當成一部全新的作品來看會比較好。

因為變成CG版,角色的造型和漫畫一定會差非常多,這樣有好有壞,優點是有更真實的感覺,缺點是就少了許多原作角色的感覺了!

聖衣的呈現方式也不一樣,CG版聖衣隱藏在一個小牌子裡(黃金聖衣是大板子XD),需要的時候才叫出來,這樣聖鬥士們就不用辛苦的背聖衣箱,但如果小牌子掉了怎麼辦呢?

另外,聖衣的頭套在打鬥的時候還有面罩功能,面罩關上之後立刻變成假面騎士,這一點大概是整部片最讓我不能接受的部分!(→聖鬥士就是要帥啊!!!!)

還有劇情是從交待艾奧羅斯把雅典娜托付給城戶光政、星矢他們打十二宮、最後打撒卡,為了把這麼多的劇情濃縮在不到兩小時的電影裡,十二宮之後修改了非常非常多,而且十二宮只是配菜,打撒卡大魔王才是重點,這樣的修改倒是很有好萊塢編劇的感覺!

所以我說這部片是星矢一行人演假面騎士進軍好萊塢的片嘛!XDDD

不過這樣修改之後,主角就真的只有星矢和沙織,紫龍勉強還有好好打贏一場,冰河雖然也打贏一場、但超快就結束,其他人(尤其是一輝)真的不知道是出來幹嘛的?=□=

不過整部片的畫面非常精緻漂亮,如果能用這種精緻的畫面重出TV版就太好啦!(→不過應該太花錢了吧!^^")

啊,還有一個對我來說算驚喜的,就是主題曲竟然是YOSHIKI作的,YOSHIKI的觸角也太長了吧!XD

 

來說說角色。

星矢我覺得有變得比較討喜,雖然前面一整個小屁孩的感覺,但這樣反而不會讓人討厭,後面變得很強的反差也讓人覺得很帥!

我本來最愛的紫龍,在CG版裡卻讓我完全沒有感覺,所以難怪我在現實世界中不會喜歡長頭髮的男生!v_v 而且紫龍的個性整個很偏執,從頭到尾都穿著聖衣,紫龍是這樣的人嗎?=□=

冰河我個人覺得變得很帥,只是不太有「貴公子」的感覺,比較像金髮的不良少年!XD

瞬就是很溫柔的美少年,只是他的頭髮很有戴假髮的感覺!XD

一輝……真的很難給人什麼特別的印象,因為露臉的時間真的很少、而且很弱……當年那個不死鳥呢?>□<

感覺CG版五位主角個性都很健全,大概沒像漫畫一樣被送到死亡皇后島之類的地方,所以一輝才強不起來吧?Q_Q

差別最大的角色就是雅典娜了,CG版為沙織洗白不少,這部片的沙織善良、可愛又堅強,為這樣的雅典娜戰鬥、比起為漫畫裡的沙織戰鬥值得多了啦!XD 而且沙織的造型很有太空戰士女主角的感覺,不過看得有點不習慣就是了!

其他的感想,就跟著劇情一起寫。

其實聖鬥士應該也沒什麼好防雷了,不過劇情和原作有差,還是分隔一下好了!=▽=

 

=============(以下有雷分隔線)=============

故事的開始,就是艾奧羅斯帶著嬰兒的雅典娜被修羅和撒卡追殺,然後艾奧羅斯和撒卡都被打倒。(不過這裡我覺得有點怪,這時候的教皇不是應該已經是撒卡了嗎?)

城戶光政和家僕辰巳去爬喜馬拉雅山,看到倒在地上的艾奧羅斯,艾奧羅斯即時把嬰兒托付給神戶光政,然後就消失了。

中間穿插小時候的沙織被野狗追,星矢出來趕走野狗,但手卻受傷,沙織用小宇宙幫星矢把傷治好。

時間來到十六年後,辰巳開車送沙織去機場的路上,開始跟沙織說起雅典娜和聖鬥士的故事,沙織說:「所以你要送我去當聖鬥士?」辰巳說:「不,妳就是雅典娜!」讓我覺得滿好笑的!XD

這時候出現雜魚聖鬥士的攻擊,然後千鈞一髮之際,星矢出現救了沙織,然後紫龍、冰河、瞬也跟著出現打倒敵人,沙織在搞不清楚的情況下,辰巳告訴她這些就是聖鬥士。

在城戶宅阺,大家在跟沙織解釋聖域的時候,艾奧里亞出現,要取沙織性命及拿回射手座聖衣,星矢等四人當然立刻應戰,但都不是艾奧里亞的對手而被打倒在地,艾奧里亞說:「你們不可能再碰到黃金聖衣了!」然後當艾奧里亞走過星矢的時候,星矢伸出手指勾了他的鞋子一下,說:「這不是碰到了嗎?」真是超級小屁孩!XDD

這時候本來要逃走的沙織又回來,而且全身散發小宇宙,艾奧里亞因此開始相信她是真的雅典娜,同時辰巳拿著射手座聖衣出來給艾奧里亞,艾奧里亞就拿著聖衣離開,並要沙織在聖域證明自己是真的雅典娜,沙織之後就昏了過去,而忘了是哪個時間點,沙織的頭髮被艾奧里亞削掉一半。

 

沙織醒來之後,去找在外面想事情的星矢,看到星矢手上和臉上的傷覺得很抱歉,星矢說:「我說過要一輩子守護妳啊!」

然後立刻覺得這句話怪怪的而慌張的敲到手,這時候雜魚聖鬥士又出現,對沙織射了一箭。

雜魚聖鬥士逃到中華街(?),一輝出現,很帥的解決了雜魚聖鬥士,一輝大概也就只帥了這麼一下吧!v_v 

沙織決定要去聖域看看,一行人來到機場,四個青銅聖鬥士把聖衣牌放在地上,就出現了聖域的入口……這樣幹嘛要大費周張到機場啊?="=

到達聖域之後,沙織腿軟走不動,就由星矢背著她。

在前進白羊宮之前,紫龍開始說明要到教皇的宮殿,要經過白羊宮、金牛宮……bla bla,這時星矢說「就是要經過十二宮嘛」,然後帶著大家偷偷從後面走過去不管紫龍了,這時候冰河的表情超可愛!=ω=

接下來,終於要過十二宮了!

 

第一宮,白羊宮,星矢衝上前,立刻被水晶牆擋住,星矢到白羊座後面,又被擋在後面。

然後白羊座跪下來,說沙織果然是真的雅典娜,面罩打開,是戴眼鏡的穆……雖然額頭那兩點還跟原作一樣,但我覺得更像亂馬1/2裡面喜歡小霞的整骨醫生啊!XDD

這裡只有紫龍認識穆,而且其他人都不知道紫龍的師父是天秤座,真詭異!

沙織拜託穆讓他們通過,他們就順利通關,來到下一宮金牛宮。

金牛座的名字我還是記不起來,一到金牛宮,金牛座就在吃牛排,然後由星矢跟他對打。

剛開始星矢當然不是他的對手,但再次站起來,折斷了金牛座的一隻角,然後穆突然出現,說可以認同他們的實力,金牛座就認輸了。

這時沙織倒地,穆看到沙織肩膀的傷痕,說沙織的小宇宙正在慢慢消失,要星矢他們為沙織打開一條路,四個聖鬥士就往前衝。

雙子宮連出現都沒有,就到了巨蟹宮,巨蟹座的迪斯馬斯克,伴隨著一段歌舞出現……(默)

紫龍站出來,要其他三人先走,冰河為了擋住迪斯馬斯克的攻擊也留下來,星矢和瞬就到了獅子宮,在獅子宮和說著「教皇是絕對的」艾奧里亞激鬥。

紫龍被打到冥界邊緣,冰河則是被卡妙救回寶瓶宮。

紫龍因為不容許沙織被迪斯馬斯克汙辱而燃燒小宇宙,把迪斯馬斯克手打傷,再給他一擊的時候巨蟹座的聖衣也選擇離開主人,紫龍說龍之神不會欺負弱者,於是也脫下聖衣,非常帥的用盧山昇龍霸把迪斯馬斯克解決了!(→這大概是唯一一段完整的戰鬥v_v)

冰河在寶瓶宮和卡妙相認,看不出是什麼激起冰河的鬥志,第一次兩人就同時使用極光處刑(曙光女神之寬恕),卡妙走過冰河身邊,冰河說「你是最偉大的導師」,卡妙說「去找雅典娜吧」,然後卡妙就倒下去了……老實說,看不出來冰河有多強,反而覺得卡妙很弱!^^"

而獅子宮的星矢和艾奧里亞打的時候,星矢叫瞬先走,瞬找到機會想走的時候,艾奧里亞轉身要攻擊瞬,卻被一個人擋下,竟然是……處女座的沙加!=□= 雖然我有點忘記當年沙加是和瞬還是一輝打,總之是打得死去活來、超級難纏的,是不是就是在這裡一輝跟他同歸於盡、說來世要再和瞬當兄弟?(→當年看到這裡我才驚覺原來瞬是男的!XDD)現在沙加直接就變好人了是怎樣啦?

不過跟艾奧里亞打的時候,星矢使出了慧星拳,挺帥的!!

沙加要星矢和瞬快點走,然後叫艾奧里亞清醒。

天秤宮也是連出現都沒出現,也不要說天秤宮了,天秤座童虎從頭到尾都沒露過臉,不知道是完全沒露臉比較悲情?還是後面的雙魚座比較悲情喔?

接下來到天蠍宮,碰上「女生的」米羅,因為沒打聲招呼就進來,兩人直接被轟到人馬宮,魔羯座的修羅這時也來到這裡,於是星矢和米羅打、瞬和修羅打。

另一邊,穆帶著沙織來到冰河旁邊,沙織雖然很虛弱,還是用她的能力救了冰河。

回到人馬宮,瞬被打倒在地,一輝出現了!

星矢和米羅的最後對決,卻被米羅打倒在地,然後下個畫面就是一輝被秒殺……喂,一輝你到底是出來幹嘛的?不死鳥咧?

這個時候,沙加和艾奧里亞趕到,艾奧里亞告訴大家他被教皇控制,這時沙加說出教皇哪有這種能力,只有撒卡能做到。

沙織一行人也趕到,看到地上的星矢,沙織要給星矢小宇宙,紫龍、冰河和瞬也過來一起。

這時在教皇的宮殿,雙魚座的阿布羅狄要教皇和雅典娜快去安全的地方,教皇說本來就沒什麼雅典娜,然後莫名的就把雙魚座掛掉了……真的太莫名了啦,連絕招都沒看到就掛掉了耶!!=□=

這時神殿開始出現走動的巨大神像,開始進入好萊塢模式,聖域被破壞的亂七八糟,黃金聖鬥士們說這樣聖域會被毀掉,就衝出去不見了!

教皇出現在沙織面前,沙織說「你是教皇」,教皇說「你覺得我像教皇嗎」,然後就露出真面目,可喜可賀(?)的是,撒卡很帥,這個真面目令人滿意!!(→喂XD)

撒卡要對沙織不利的時候,星矢衝到撒卡面前,撒卡驚訝的說「這個小宇宙是雅典娜的」,於是星矢就如神助般,超強的和撒卡打得不相上下。

當撒卡使出絕招……忘了是什麼的時候,星矢說「你不要忘了我不是一個人在戰鬥」,畫面帶到其他四位已經不能叫主角的主角,他們的樣子就像「呃,幹嘛CUE我,被發現我們一直在旁邊納涼了嗎」!XD

然後星矢的手就出現每個人的聖衣一小角,變成超強手臂,把撒卡打倒。

這時候,消失的黃金聖鬥士們終於出現,超強的把巨大神像打倒之後,很帥的站在神殿的柱子上。

這時卻出現更大的巨像,從這邊開始我看得哈哈大笑,撒卡變成原始惡魔了(→出自MACROSS7)(→那根本就是原始惡魔,連聲音都像,我想這時候巴薩拉出來唱歌的話一切就會解決了XD),當然仍然要對沙織不利,這時星矢衝出去,眼前出現艾奧羅斯和射手座聖衣,星矢就穿上聖衣,那個畫面很棒!

沙織睜開眼睛,她在星矢懷裡,她跟星矢說「你的翅膀可以飛得更高更遠嗎」,星矢就帶著她飛向撒卡,奇妙的是人馬座的聖衣真的有馬腳耶……當初艾奧羅斯穿的時候是這樣嗎?O_O

最後,星矢拉開弓箭、沙織把手放在他手上,兩個人把小宇宙增強到極致,成功解決了一切。

最後就是沙織站在聖城中間,旁邊圍著黃金聖鬥士,沙織說魔戒小宇宙這強大的力量是種誘惑,可能會讓人做出錯誤的決定,然後畫面出現沙織站在被打倒的撒卡面前,撒卡說他差點就犯下無法挽回的錯誤,要謝謝那些人們,最後那個畫面我也滿喜歡的!

沙織說她會繼續守護著大家,就進片尾曲了!

片尾曲結束,還有一小段大家幫沙織慶生的畫面,紫龍仍然穿著聖衣,到底是怎樣啊!!??

 

整體來說,我滿喜歡這部片的,只是真的不要跟原著做太多比較,不然會超級惋惜十二宮裡的經典劇情都沒有了!T_T

那些經典的東西,就回去看漫畫和TV版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.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